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OTC新闻 » 正文

处方药与非处方药有何区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5  浏览次数:56
核心提示:处方药:必须凭执业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处方才可调配、购买和使用的药品。这种药通常药理作用强,用药方法和时间都有特殊要求,必

处方药:必须凭执业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处方才可调配、购买和使用的药品。这种药通常药理作用强,用药方法和时间都有特殊要求,必须在医生指导或监护下使用。患者不能随意购买。

非处方药:非处方药是指为了方便公众用药,不需要医师开写处方,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病情,按药品标签内容、说明书,自行到药房或药店购买使用的药品。

非处方药的英文简称为OTC,可分为甲类和乙类。非处方药的外包装上均有“OTC”的标识,红底白字的是甲类,绿底白字的是乙类。甲乙两类OTC都可以在药店购买,乙类非处方药(绿色OTC标)比甲类非处方药(红色OTC标)风险可控性更高。

根据《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英文简称“GSP”)要求,药店内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应分区陈列,并有处方药、非处方药专用标识。处方药不得采用开架自选的方式陈列和销售。处方药应凭处方销售,处方应经执业药师审核后方可调配。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