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营销 » 正文

保健品是药品还是食品,保健品和药品、食品三者之间有什么区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0  浏览次数:335
核心提示:市面上保健品多种多样,大多数保健品声称能治病。很多人也都会把保健品当做药品来食用。那么保健品是药品还是食品?保健品和药品

    市面上保健品多种多样,大多数保健品声称能治病。很多人也都会把保健品当做药品来食用。那么保健品是药品还是食品?保健品和药品、食品有什么区别?

    保健品是药品还是食品?

    保健品的定义是补充维生素、矿物质等,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的食品。

    保健品不是药品!是食品!

    保健品没有那么全面的功效,有些甚至只有极小的一部分作用,而且只有特定身体健康状况的人群才适用。另外保健品也不能代替药品,一些具有辅助作用的保健品只有降低风险的作用,但无法治病。也就是说,保健品不是什么人都适合吃的,也不是吃了就能治病的!

    保健品和药品、食品有什么区别?

    1.通过标签上的批准文号来区分。药品的批准文号格式为“国药准字+字母和数字等”,而保健品的批准文号为“国食健字+字母和数字等”。

    2.通过瓶身上的“蓝色帽子”来区分。保健品的包装或标签上方有一顶“蓝色帽子”,即一个天蓝色的、圆形的标识,而且在这个标识下面会清楚地标明“保健食品”这几个字。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