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疗健康 » 正文

代理国外保健产品真的是个商机吗?这9条营销建议值得细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4  浏览次数:79
核心提示:“从国外寻找有特色的高端营养保健品,拿下代理权后在国内销售,怎么样?”这是渠天下生意人社群最近讨论比较多的话题,我挑选了

“从国外寻找有特色的高端营养保健品,拿下代理权后在国内销售,怎么样?”

这是渠天下生意人社群最近讨论比较多的话题,我挑选了其中的9条建议,希望对你有所启发。

多收集大公司的产品布局资料

供货商绕开你怎么办?

当你花了巨大的市场教育成本打开了销路之后,市场上出现了跟你一模一样的产品,怎么办?

虽然是代理国外的产品,但你能找到货源,别人一般也能找到,我们在代理之前一定要考虑供货商绕开你的情况,或者是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法。

比如,在合作的前期制定相应的条款,最好是筹集更多的资金垄断供给。

行业标准

营养保健品属于非标准品,产品原材料质量参差不齐,国家以及行业没有统一标准,卖家存在夸张宣传等问题,导致消费者面临选择困难。

从业者应该正视这个问题,我觉得不要过多的宣传功效,这不符合新的广告法,而应该多强调独特性,稀缺性等差异化部分。同时,不可陷入“产品陷阱”,一定是要赢得用户真实的认可才会有市场。

产品定位

企业一定要清楚自身的品牌形象以及所能提供的价值,找出差异化,从而打造自己产品的鲜明个性,让消费者能够记得住。

一般从“使用者或购买者”、“产品功能”、“产品特色”三个方面寻找合适的定位策略。

增强体验,但需注意成本

提升用户体验并不意味着很大的创新、高昂的成本。只要能够给用户带来便利、高性价比等各种良好体验,就可以提升转化率。

以高端蜂蜜为例,很多人都知道蜂蜜的功能价值,但蜂蜜容易结晶,也不知道每次吃多少合适,如果你能够制作一系列的小包装蜂蜜,让用户食用蜂蜜更加方便,那么这就是强体验,就可以激活很多潜在用户,也能形成自己的一种特色。

品牌故事

高端营养保健品一定是要有品牌故事支撑的,消费者对外国形象的认知大多脸谱化,这个可以联系产品产地的文化背景以及标志性事物。

制作优质的内容,而后以图文、音频、视频等形式发布在各大自媒体平台,并利用各种手段加大推广,也可策划相应事件引导用户的品牌认知。

定价策略

此类产品的定价不是根据本身的成本,需要你去做测试,根据市场上有多少人愿意花多少钱定价。

如何定价测试有非常多的方法,比如价值定价法、竞争定价法和市场渗透定价法、成本定价法、盈亏平衡定价法等。

突破产品本身局限性

很多营养保健品受限于本身属性,保质期非常短而且很难卖到高价格。

此时,可通过对产品的二次加工来提升产品保质期,从而增加销售周期。同时新产品可寻找新的附加值,突破原有的属性,制作成有差异化、高价值卖点的产品。

先线上再线下

销售产品离不开渠道,现在的生意不同于以往,尤其是营养保健品类的产品。

我建议先建立线上渠道,成本以及难度相对更低,稳固之后,再根据发展情况大力推荐线下渠道建设。

低成本测试生意可行性

比如,可以先购买少量产品,尝试进行销售并分析记录相关数据。销售渠道可选择“内容电商”、“微信群”两种方式。

其实,此类产品天然的适合做“内容电商”,将软文吸引来的用户导流到微信群,进行用户分析。这个阶段不在于销量,关键点在于测试这门生意的可行性。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