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社会关注 » 正文

一腹泻就给吃黄连素,效果怎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4  浏览次数:46
核心提示:现在有很多的孩子,他们对于自己的身体非常的不重视,尤其是自己每天在摄入食物的时候,不考虑自己身体的原因,想吃什么就会去大

现在有很多的孩子,他们对于自己的身体非常的不重视,尤其是自己每天在摄入食物的时候,不考虑自己身体的原因,想吃什么就会去大量的摄入,这样对于自己的消化肠胃功能会带来更大的伤害。直观的表现,大多数的孩子无论年龄的大小,都会很容易出现腹泻拉肚子的情况。

一、拉肚子可以吃黄连素吗


1、黄连素能够预防拉肚子这样的说法是没有任何依据的,黄连素根本没有办法预防任何非细菌性的感染腹泻,有人出去旅游或者是吃饭前会吃一些黄连素说是来预防腹泻,这样是没有任何作用的。

2、就算是服用了黄连素遇到以下的情况,它的效果也会打折扣。在吃完黄连素之后不要去喝茶,因为茶水中有很多的物质,会与黄连素中的一些生物碱结合成难溶性的沉淀物。

3、虽然现在在临床表明黄连素的副作用病不是很大,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去适合使用的。有很多溶血性贫血的患者,还有就是在妊娠期的母亲,都应该去禁止使用黄连素。在使用黄连素之前一定要谨遵医嘱或者是去咨询一下医生,看一看自己的身体状况,是不是适合服用黄连素,如果医生说没有问题,那么再去服用是最安全的。

二、选择那种药最适合?


1、腹泻可以适当去选择一些抗生素之类的药物,分为两种,一种是有感染性的,一种是没有感染性的。一般对于没有感染性的是不能够使用抗生素治疗的。如果是感染类的腹泻,可以去适当的吃一些抗生素,能够很好的杀死更多的有害细菌。

2、出现腹泻的时候,第一时间都是习惯用于止泄药来治疗,但是如果出现腹泻的话,是我们身体中一种很正常的保护性措施,这是由于我们体内有一种病毒会进入到我们的肠胃中,如果不去及时的腹泻,会很容易导致堆积更多的有害物质。

3、在治疗腹泻的时候也可以使用一些中成药来帮助我们,获得更好的治疗。可以去选择一些藿香正气水,或者是香连片,这两种都能够很好的缓解腹泻出现的情况,藿香正气水对于人肠胃的伤害是特别小的,也是一种常用药。

4、在出现腹泻的时候,要去及时的补充一些盐水,如果腹泻太严重的话,会很容易导致脱水和休克的现象,可以说是在腹泻的期间,要去补充好水分和盐分。出现腹泻一定要先去查明原因,然后再去治疗,这样才能够让病情缓解的更加彻底一些。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