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疗健康 » 正文

服用赖氨酸的有哪些最佳时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5  浏览次数:75
核心提示:赖氨酸对于我们的健康有着很大的帮助,服用赖氨酸的最佳时间就是小时候,而且这种药物最好是选择在饭后服用。如果我们家里面的条

赖氨酸对于我们的健康有着很大的帮助,服用赖氨酸的最佳时间就是小时候,而且这种药物最好是选择在饭后服用。如果我们家里面的条件允许的话,那么不仅可以使用温水服用,而且也可以放在菜汤或者是果汁里面。一天服用三次,每次一包。赖氨酸作为最好的钙补充剂,所以每个年龄段孩子的使用量也是不同的。

服用赖氨酸的最佳时间

关于赖氨酸的优势

赖氨酸是必需氨基酸的一种,它在儿童的生长发育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如果儿童缺乏赖氨酸,就会出现生长缓慢、体重减轻、贫血、反应迟钝、抗病能力降低等现象。

服用赖氨酸的最佳时间

赖氨酸的来源

赖氨酸的来源只能从食物中供给。如果食品中每餐都有足量的优质蛋白质,如乳类、蛋、鱼、瘦肉、心、肝、肾以及黄豆制品(豆浆和豆腐)等,经常轮换食用,并配以粮食、蔬菜一起摄入,这样,各种必需氨基酸和其他营养素完全能满足小儿的生长发育,也就不会发生赖氨酸缺乏的症状。

服用赖氨酸的最佳时间

目前,市区儿童的膳食质量都较好,食物的来源也较丰富,一般不必另外再补充赖氨酸。有些边远农村及山区,若遇母奶不足又无其他乳类供应,而肉、鱼、蛋等蛋白质丰富的食品又不能经常得到,小儿的主食几乎以米面等粮谷类为主,久之,就会导致赖氨酸缺乏,影响儿童正常的生长发育。类似这种情况,在米面制品中加一点赖氨酸是有益的。

市售的赖氨酸是以甜山芋等价廉、来源方便的食品作原料,提炼而成的,目的是补充谷类食物中赖氨酸的不足,改进膳食质量。绝不能把赖氨酸作为“强壮剂”、“聪明药”来长期或大量服用。因为机体组织对于各种氨基酸的利用有一定的比例,食物中所提供的各种氨基酸也必须比例平衡,才能被机体充分吸收利用。当必需氨基酸供给不足造成不平衡时,会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反之,必需氨基酸供给过多也会对小儿生长带来不利后果。动物实验发现,大量的赖氨酸会使其代谢产物在脑中积聚,从而影响脑的发育和智力的发展。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