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营销 » 正文

高级销售能力的业务员,都会有自己的欲说服技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6  浏览次数:52
核心提示:大家知不知道什么叫做欲说服呢?我举一个例子,先让大家了解这个概念。比如说我有个同学有一次发现他有一个做销售的朋友,这个人

大家知不知道什么叫做欲说服呢?我举一个例子,先让大家了解这个概念。比如说我有个同学有一次发现他有一个做销售的朋友,这个人每次去做销售几乎都能够成交,而且很厉害,都是那种大单,他就不明白他是怎么做到的,后来他就跟那位朋友去几次,看看他是怎么做销售的,就跟他一块去拜访这些客户。


结果他发现每一次这个朋友在拜访客户的时候,总是在开始之前,突然会说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落在车上了,麻烦你让我去取一下,然后客户说那你去吧。就把钥匙给他,因为一般都要走门进来,然后出去拿过来;然后第二次的时候这个朋友可能会说,我的车钥匙拉在车上了,然后又要问客户拿钥匙去取一下,第三次可能就是我的文件夹放在车上……

他这个朋友每次都要跟客户讲,他有一个东西落在车上,然后那些不同的客户就会给他一个钥匙,他自己出门去拿过来。我这个同学就非常好奇,为什么每次都要丢三落四的,这个同学觉得很奇怪,后来就拉着他说你能不能告诉我,我已经发现了你有这个习惯,我相信这个肯定是故意安排的,你告诉我为什么要这样安排。他的朋友不愿意说,因为这是他销售的秘籍,怎么恳求都不说。


后来都被问急了,才慢慢地告诉我这个同学:“你说你会让一个什么样的人在你的办公室里面拿着钥匙走来走去?只有熟悉的人,只有信任的人,你才能够把钥匙交给他。比如在自己家里走来走去的,一定是熟悉的人,在办公室里面随便走来走去的,一定是熟悉的人,所以尽管我们是第一次见面,我用了这么一个小小的技术,让他把我在他脑海当中预设为已经是熟悉的人。”这时我的同学才恍然大悟。


还有一个更有意思的现象,大家现在做微商也好,做电商也好,传统行业也在转型做电商,都有一个网站。你再通过网站卖东西的时候,我们最担心的就是客户比价,客户搜出一大堆沙发,然后比较哪个便宜就买哪个。所以你稍微拥有一点匠人精神,想做一个好一点的沙发出来都不行,你比别人只要贵10块钱,人家就不买,这个怎么破?有一个特别精彩的案例,一个心理学家来解决这个消费者只关注价格的这件事情,每次打开那个店铺有网页,那个网页的背景图换成了一朵一朵的白云,当他把一个网页的背景图换成一朵一朵的白云以后,消费者最关注的就是舒适度,上来就挑哪个更舒服。而当你把这个网络背景图换成美元换成人民币换成金币,人们立刻就关注说哪个更便宜,这就是欲说。


所以再一次的向我们证明了一件事情,人是一个感性的动物,我们其实大部分的时间都在非理性的状况之下,理性的环节少之又少,我们得知道人的非理性,我们才能够准确的去掌控怎么样去表达会变得更加的有效,前面两个案例我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什么叫做先发制人的沟通方式,那么做到这些技巧,自己的销售能力肯定有所提高。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