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OTC新闻 » 正文

奥美拉唑一次吃几粒,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副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6  浏览次数:218
核心提示:奥美拉唑有没有副作用,当然有,是药物,就有可能产生副作用,奥美拉唑也不例外。奥美拉唑是全球第一个上市的质子泵抑制剂类药物

奥美拉唑有没有副作用,当然有,是药物,就有可能产生副作用,奥美拉唑也不例外。

奥美拉唑是全球第一个上市的质子泵抑制剂类药物,属于第一代质子泵抑制剂。能够有效的抑制胃黏膜壁质子泵,持续抑制胃酸的分泌。


拉唑类药物通常耐受性良好,不良反应较少。但长期服用奥美拉唑,也可能会发生一些不良反应。

最主要的不良反应有:

恶心、胀气、腹泻、便秘,上腹痛等。皮肤不良反应可能出现皮疹,也偶见转氨酶及但血红素升高的情况出现,一般都是轻微的,停药可以恢复正常,一般不影响治疗。

服用奥美拉唑神经系统可能产生的副作用有头晕、头痛、嗜睡、失眠及外周神经炎等。

严重肾功能不全者和婴幼儿禁用该药物。

除了上述副作用,服用奥美拉唑还需要注意药物的相互作用,奥美拉唑主要经肝脏代谢,能够减缓经肝脏代谢药物的体内消除。


在服用奥美拉唑时,如果同服地西泮、苯妥英钠,华法林,硝苯地平等药物时,应减少这些药物的用量,以防止奥美拉唑导致的药物过量发生。

奥美拉唑是一种碱性药物,因此一般做成肠溶制剂,从肠道中的弱碱性环境中才能发挥最大作用,因此对于奥美拉唑,要整粒药物吞服,不能掰开或嚼碎服用。

虽然奥美拉唑制酸效果好,副反应也很小,但不宜长期服用奥美拉唑抑制胃酸分泌,缓解胃部不适。

虽然这不是奥美拉唑的副作用,但有研究发现,长期服用奥美拉唑抑制胃酸分泌,可能会导致萎缩性胃炎。

因此,如非治疗需要,不建议常年服用奥美拉唑。

对于抑制胃酸分泌的问题,还是要对症治疗,比如根除幽门螺旋杆菌,比如注意饮食调理养胃。对于胃病,三分治七分养,光靠吃制酸剂的办法,不是好办法。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