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OTC新闻 » 正文

哪些人不适合吃明目地黄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6  浏览次数:226
核心提示:都说,眼睛是心灵之窗,若是眼睛上面出现了角膜炎的话,相信很多人会着急,听说可以用明目地黄丸来治疗,但不知道自己适不适合吃

都说,眼睛是心灵之窗,若是眼睛上面出现了角膜炎的话,相信很多人会着急,听说可以用明目地黄丸来治疗,但不知道自己适不适合吃,那么,哪类人不适合吃明目地黄丸?

明目地黄丸的功效是滋肾,养肝,明目,主要用于肝肾阴虚,目涩畏光,视物模糊,迎风流泪。用于治疗视神经萎缩,角膜炎,单纯性青光眼,视网膜病变,白内障。

暴发火眼者忌用明目地黄丸,其表现为眼白充血发红,怕光、流泪、眼屎多。

明目地黄丸由熟地黄、山茱萸、枸杞子、山药、当归、白芍、蒺藜、石决明、牡丹皮、茯苓、泽泻、菊花组成。方中熟地黄滋补肾阴,填精益髓,精气充则神旺,神旺则目精光明;山茱萸、枸杞子、山药、当归、白芍补精养血,血盛则形强,以充养神光;蒺藜、石决明,平肝祛翳,明目除昏,牡丹皮凉血散瘀,治血中郁热;茯苓、泽泻清热利湿,引浮火下行;菊花清热散风,除头痛目赤,引药上行,可升发阴精。以上诸药合用,可达滋肾养肝,益精升阴而明目之功能。

因为明目地黄丸中的一些成份的影响,感冒的患者不适合服用明目地黄丸。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肝病、肾病患者以及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年老体弱的人群应该到医院就诊后再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不要自行服用。暴发火眼者忌用,其表现为眼白充血发红,怕光、流泪、眼屎多。

并且,明目地黄丸适用于肝肾阴虚、虚火上炎引起的多种眼目疾病,如果患者并不没有肝肾阴虚的症状,而是肝肾阳虚患者服用明目地黄丸就会产生不利的影响。


1、视物疲劳,特别针对青少年学习阶段用眼过度,工作中经常需要上网的人群。明目地黄丸还可以治疗肝肾阴虚引起的下列病症:

2、眼睛发干,畏光,夜盲症。包括干燥性角膜炎、老年性泪腺萎缩。

3、视物模糊,“飞蚊症”等。

4、迎风流泪等症。

5、另外中心视网膜炎、视神经炎、老年白内障、单纯性青光眼等也可使用明目地黄丸调理。


由上述介绍可知,明目地黄丸的适应人群还比较广的,但是对明目地黄丸及其成分过敏者禁用,肝胆湿热内蕴表现为口干口苦,便秘尿赤,舌红苔黄腻者也不适宜使用明目地黄丸。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