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OTC新闻 » 正文

气血双补丸的功效有哪些?服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6  浏览次数:115
核心提示:在平常生活中,经常会有人出现气血虚弱的情况,解决这个问题要从多方面做起,首先要采取食疗方法,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一

在平常生活中,经常会有人出现气血虚弱的情况,解决这个问题要从多方面做起,首先要采取食疗方法,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比如大家熟知的红枣,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在此基础上,可以使用气血双补丸帮助治疗,因为这种药具有下列这些作用。


气血双补丸的功效:

气血双补丸的功能主治:补气养血。用于气虚血亏引起的少气懒言,语言低微,面色萎黄,四肢无力,形体消瘦,经血不调。

指导意见:补血补气最好的方法是食补,常用的补气的食物可选用小米、粳米、糯米、莜麦、扁豆、菜花、胡萝卜、香茹、豆腐、马铃薯、红薯、牛肉、兔肉、猪肚、鸡肉、鸡蛋、鲢鱼、鲨鱼、黄鱼、比目鱼等。这些食物都有很好的健脾益气作用,常用于补血的食物有黑米、芝麻、莲子、龙眼肉、荔枝、桑椹、蜂蜜、菠菜、金针菜、黑木耳、芦笋、番茄、牛奶、乌骨鸡、羊肉、猪蹄、猪血、驴肉、鹌鹑蛋、甲鱼、海参等。


指导意见:气血双补丸主要成分是黄芪、何首乌、白芍、白术、当归、党参、川芎、甘草、熟地黄、女贞子、丹参。黄芪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抗应激、降压和较广泛的抗菌作用。白芍主要用于治疗月经不调、经行腹痛、崩漏、自汗、盗汗、胁肋脘腹疼痛、四肢挛痛、头痛、眩晕。这种情况可能是肝气不舒,木郁克土引起来的,需要采取疏肝健脾的措施进行调理,建议到中医科根据舌脉的表现做一个确诊,确定后对症用药进行治疗。


气血双补丸主要是由黄芪、何首乌、白芍、炒白术、当归、党参、川芎、甘草、熟地黄、女贞子、丹参等组成,起补气养血的作用。

指导意见:同样补气血的产品还有很多,比如:阿胶、十全大补丸等。阿胶滋阴养血,不仅仅是一种药,且是一种很好的补品,阿胶的功效很强大,对很多的疾病都有帮助,特别是对身体的保健作用有很大。十全大补丸具有温补气血的功效,常用于气血两虚、面色苍白、气短心悸、头晕自汗、体倦乏力、四肢不温、月经量多等症。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