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营销 » 正文

会销是什么意思?会销营销模式怎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20  浏览次数:1396
核心提示:中国保健品市场发展近三十年,流通于专卖店、药店、医院、商超和保健养生服务机构等单位,销售方式以直销、会销的方式为主,据不

中国保健品市场发展近三十年,流通于专卖店、药店、医院、商超和保健养生服务机构等单位,销售方式以直销、会销的方式为主,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保健品销售渠道结构是直销和会销:49%,药店:23%,线上:24%,商超:3%,市场份额前十名中会销和直销的企业超过半数。

会销前后经历了“打四非”、“百日行动”等国家监管风暴,虽然老百姓对会销是各持己见,但是不得不承认过去二十多年,通过会销流向市场的占主要比重,国家对保健品会销渠道的统计也不是一年更不是一次,所以自从有保健品会销出现,监管部门就默认其一直以来的存在。

从1988年保健品在中国开始流行,基本就是会销和保健品有力结合的结果。曾经所谓的保健品四大家族,现在遇见那些曾经的元老级别,还会感叹:那时的会销,可真是风靡一时、所向披靡,成为无数人的试金石。

因为会销模式操作门槛低、容易复制、结构简单,太多的草根、莽夫都要来参与,于是构造出各种模式和玩法,但是这一构造不要紧,反而是暴露出人之本性:贪婪、自私。

为了满足自己心底深处的贪婪,在会销的基础上增加套路、忽悠、虚假宣传、无据承诺,更有甚者还因研究会销套路成立江湖“师门”,成群的徒子徒孙集中在一起研究他们所谓的新型模式,讲几天课、发几道礼、卖几次货……

好景不长啊,他们也没曾想到,这么多人一起研究会销模式,怎么如此用功费事的研究,现在却给自己的路堵死了。可恨的是,不仅仅是他们无活可干,无饭可吃的同时,还把大伙儿赖以生存的行业整得穷途末路了。

无论做人还是做事都要有道,有道才可长久,生意亦是如此,人在做天在看,相信上天是公平的,一切建立在损害他人利益的所得和事情都无法长久。


经历了执法部门的监管风暴,不少会销从业者都在感叹抱怨:“我们做的是健康产业,我卖的是国家批准生产、允许销售的产品,我也试图培训员工给客户做服务,为客户好,甚至通过我的努力还解决了社会的养老和就业问题……”

说到健康产业,扪心自问,有多少做会销从业者真懂健康,先不说员工如何,有多少老板是可以担得起这个称呼的?

且不说你是不是专业,就说你的发心吧,你是真的了解你卖的产品吗?是真的学习之后推介给客户的吗?产品是货真价实的吗?你为客户提供服务、售后服务和增值服务了吗?对待客户是真诚如一吗?客户通过使用你的产品消费你的服务身体的确有所改观吗?每天来到你这里客户快乐吗?……

类似于这样的问题,养生指南读者服务中心的员工是必须每天睡觉前自省的,并且店经历还要给考核、评价和答案,这是是否留用的基本条件之一。

现在一提到大健康产业,尤其提到保健品,不少人直接说,就是骗子,全都是骗子,就是用套路忽悠老人钱的……这是为什么?我想这叫自作孽不可活,现在社会大众对会销的如此评价,完全是大家自己造成的,透支了消费者对你的信任和依赖。只知道从客户身上去索取,而且不择手段毫无底线,上天是公平的,善有善报,恶有恶果,曾经你怎么得到的,都会一分不少的还回去。

此时此刻你还不醒悟吗?是保健养生行业错了?是保健品本身错了?错的是从业人员贪婪的心,是我们愧对会销这两个字。

我相信每一个还计划在健康产业继续发展的人,都会考虑,未来的路到底应该如何走!会销保健品不能再用,同时监管部门也不允许这样运营,保健养生行业还可以经营下去吗?

可以!答案是肯定的,保健养生行业依然是朝阳产业,因为保健养生需要存在、而且长期持续存在,有需要就必须要有满足需求的产品和服务。但是从业者要回归营销本质,其实营销就是传播+产品+流通+服务,能把每个环节做到位、把好关就是一流的营销方案。


之所以我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打造养生指南服务中心也是这个原因,我认为这些环节能完美的实现,必须有服务中心这样的终端场所,尤其是以服务中老年人为主的服务中心。

传播,养生指南本身就是媒体,同时国家一级学会医促会保健养生分会作背书,通过联合推动全面阅读、彩虹工程等公益活动,可以把我们是谁,我们的身份说清除说明白,可以把我们的文化、主张、理念表示清楚。

产品,服务中心对产品有要求,不仅要有层层的质量、资质筛选,还要有医促会权威专家的鉴定,同时要符合品质、功效、价格、安全的4C标准,真正输出货真价实的产品和服务。

流通,集全国服务中心的读者会员力量,形成巨大的议价能力,直接可以从源头对接货源没有中间环节,挤干价格水分,平价向会员供应吃穿住行用等多方面的产品与服务,以媒体做担保,切切实实的实惠,不只省钱还更加放心而且更加踏实有保障。

服务,养生大致分为情志、饮食、运动、药物、中医外术五大养生体系,养生指南致力于全生活养生服务的探索与落地,为读者会员的身体健康与精神满足,服务中心从精神文化、居家生活、基础营养、康复理疗、保健养生做产品和服务的规划,提供相应的服务、售后服务和增值服务。

通过养生指南服务中心可以完美地承载这一切,服务中心可以客观的反应、呈现任何一个产品或者项目,这里是实现与读者会员沟通的平台,也是产生销售的平台。


只要每个店长坚守平台的文化、理念和主张,不要急功近利,不要吹嘘,不要夸大、不要虚假,用产品品质,对比价格说话,讲事实、列数据而且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正好是你身体所必需的,我认为结合会销发展也无可非议,因为这才回归了会销的本源,即会销是一种营销模式。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