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人参健脾丸有哪些功效作用? 哪些食物可以健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22  浏览次数:84
核心提示:人参健脾丸属于一种中草药物,既有补血健脾养心的功效,可以调理人体的脾胃,当脾胃调理好了食欲就会增加,吸收了更多的营养,人

人参健脾丸属于一种中草药物,既有补血健脾养心的功效,可以调理人体的脾胃,当脾胃调理好了食欲就会增加,吸收了更多的营养,人参健脾丸会有哪些作用呢。

人参健脾丸的作用有哪些?

1、促消化、健脾养胃

人参健脾丸里面含有大量的麦芽、神曲,山楂有利于促进食物的消化,可以消除积食。人参健脾丸中的砂仁、陈皮、木香,具有健脾养胃的功效,里面很多肉蔻可以减轻胃肠道的胀气。

2、调整胃肠道功能

人参健脾丸里面的十君子汤可以调理胃肠道功能,改善了贫血的情况,增强了身体的免疫力,可以平衡身体中的内环境,具有补益强壮的功效。

3、抗菌作用

人参健脾丸里面的黄连、木香属于抗菌的药物,具有抗菌抗炎的功效。人参健脾丸可以用来治疗脾胃虚所导致的腹胀、腹泻以及消化不良,同时也可以治疗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过敏性结肠炎、胃肠道功能的紊乱,同时对于青春痘、儿童慢性鼻炎以及小儿厌食症有一定的疗效。

哪些食物可以健脾?

1、糯米

糯米里面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具有补益中气、温暖脾胃的功效,可以缓解脾胃虚寒、腹胀、腹泻、食欲不佳,糯米和山药一起熬粥可以健脾胃,和莲子一起熬成粥,具有温中止泻的功效。

2、苹果

苹果具有益胃、健脾、补气的功效,可以改善胃部疼痛脾虚食少的患者。也可以把500克苹果,100克白糖、西米加入适量水煮成粥,此方法具有健胃、解暑、生津润肺的功效,特别适合于消化不良、气力不足、大便干燥、高血压的患者。

3、白果

白果中的营养价值很高,里面还有大量的矿物质、还原糖、粗脂肪、粗蛋白、粗纤维以及维生素,经常性的吃具有滋阴养颜的功效,可以抗衰老,促进了身体的血液循环,用白果煮糖水具有健脾胃的功效。

4、香菇

香菇具有益气、补脾胃的功效,特别适合于食欲衰退、脾胃虚弱的患者,能防止佝偻病以及胃癌,菌菇类的食物可以健脾胃、治疗各种皮肤病。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