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营销 » 正文

药品代理商如何转型做医疗器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22  浏览次数:137
核心提示:药品代理如何转型做医疗器械代理?在医药新时期,有药品转型做医疗器械,也有医疗器械转型做药品,每个领域都有自己的打算。在新

药品代理如何转型做医疗器械代理?在医药新时期,有药品转型做医疗器械,也有医疗器械转型做药品,每个领域都有自己的打算。在新形势下,从药品转行做医疗器械的代理商有几大选择:

平台经济:要么自建医药和医用耗材的物流平台,要么向国药,上药,九州通等大型医药商业公司靠拢,要么转行成为医疗器械生产厂家。

渠道转型:向OTC,民营医院,计生系统,疾控系统,中心血站,民政系统,残联系统等渠道转型,因为以上渠道不受二票制等因素的影响。

做医疗项目:在国家促进社会办医和分级诊疗两大趋势下,2016年国家卫计委先后发文:明确提出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医学检验实验室,血液透析中心,病理诊断中心,安宁疗护中心属于单独设置的医疗机构,为独立法人单位,由当地卫生计生部门设置审批,并明确鼓励社会资本举办,其中浙江桐庐的区域检验中心已率先落地。

近几年区域肿瘤治疗中心,康复中心,区域影像诊断中心,区域检验中心,血透中心等项目遍地开花,做康复养老项目也是不错的选择。

整合资源:优先做药品的同一科室的医疗设备,做医用耗材要慎重,2018年药品全面执行“二票制”,预计2020年以后医用耗材会全面推行“二票制”(2017年陕西的高值耗材和黑龙江的体外诊断试剂已在执行“二票制”),而2025年左右医疗设备才会执行“一票制”。

转型成为CSO组织并做到合规。

医药和医疗器械行业的政策性风险远大于市场竞争带来的危机,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优胜劣汰!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