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社会关注 » 正文

电位治疗仪能去“三高”?是骗钱的陷阱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22  浏览次数:119
核心提示:近日,普陀区市场监管分局向舟山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发出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拟对该公司处以行政罚款20万元。去年以来,普陀区市

近日,普陀区市场监管分局向舟山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发出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拟对该公司处以行政罚款20万元。

去年以来,普陀区市场监管部门多次接到市民举报,称舟山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中老年人较多的居民小区附近开设经营场所,以“免费体验、赠送礼品、举办知识讲座、限时折扣销售”等方式,吸引老年人参加会销活动,进而高价推销“电位治疗仪”产品。

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实施暗访调查。经调查发现,该公司通过组织老年人会销的形式,在免费体验过程中,向老年人灌输“电位失衡的危害”等理论以及高电位治疗效用,如该产品具有提高细胞功能、使人体器官的代谢功能增强、分解剥离血管壁上的酸性物质(甘油三酯、胆固醇、中性脂肪酸)、帮助血管恢复弹性、加速血循环、促进废物排出等功效,具有实质性误导老年人并引导消费的影响,已导致与会中老年消费者对涉案商品的真实信息发生混淆和误认,进而实现其高价推销产品的目的。

去年11月7日,执法人员对该公司会销现场进行突击检查,并现场对正在使用的笔记本电脑、销售记录、产品说明书等关键证据予以取证。

经查明,该公司所销售的“电位治疗仪”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所核准的适用范围仅为“适用失眠、便秘、疼痛等慢性病的康复理疗和日常保健”,与其宣传的功效明显不符,相关宣传内容均为该公司工作人员通过互联网等途径自行收集节选,“电位失衡的危害”等理论实属危言耸听,“剥离血管壁上的酸性物质”“净化血液”等神奇功效亦未经过科学验证,无法提供有效医学研究予以证明。

记者了解到,截止案发,该公司以10580元/台的价格,已累计销售至少11台“电位治疗仪”,货值116380元。

鉴于该公司的违法行为以老年群体为主要对象,利用老年人对疾病死亡存在恐惧,对健康长寿充满渴望的心理,灌输花钱换健康的理念,通过夸大宣传产品效用来诱导老年人购买高价仪器,具有恶劣的社会影响。普陀区市场监管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拟对该公司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

普陀区市场监管部门提醒,老年人平时在购买保健食品和此类医疗器械之前,要慎重考虑,并和家人子女多商量。另外,国家对批准的保健食品以及医疗器械使用范围等消息,均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查询。普陀区市场监管分局将继续加大对“保健”市场乱象的整治力度,全面净化“保健”市场经营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关键词: 三高治疗仪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