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保健品新闻 » 正文

健胃消食片有什么作用 有哪些副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22  浏览次数:109
核心提示:健胃消食片有副作用吗?大家都知道健胃消食片是助消化的药物,是保护肠道健康的中成药。那么健胃消食片有副作用吗?下面就一起来

健胃消食片有副作用吗?大家都知道健胃消食片是助消化的药物,是保护肠道健康的中成药。那么健胃消食片有副作用吗?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健胃消食片的副作用。

健胃消食片有副作用吗

健胃消食片是大家众所周知的健胃消食药,不少人喜欢在胃部不适的时候吃一些,由于它酸甜的口感,很多孩子也喜欢把他当零食,吃起来没有节制。

专家指出,健胃消食片是常用来消化食积的良方,这类药物副作用较小,按时按量服用不会有什么危害。但如果没有分清消化不良的具体病因,就大量盲目地服用消食药,可能导致胃部烧心、反酸等症状。特别是消化不良的儿童如果吃太多,易生内热。

另外,健胃消食片里面的主要成分是山楂,而山楂又含较多单宁酸,与胃酸作用后易形成不溶于水的沉淀,引起胃结石。当健胃消食片与磺胺类药物合用时,可使尿液酸化,使磺胺乙酰溶解度降低,在肾小管中析出结晶,引起结晶尿、血尿、严重可致肾功能衰竭。与阿司匹林、吲哚美辛等酸性药物合用,可增加这些药物在肾脏中的重吸收,带来肾脏毒性。

专家还强调,现代医学证实,山楂对妇女子宫有收缩作用,如果孕妇大量食用含山楂成分健胃消食药物,可刺激子宫收缩,甚至导致流产。因此对于健胃消食药物,孕妇应谨慎服用。


“是药三分毒”,所以,服用健胃消食片时一定要按照说明书来正确食用。健胃消食片说明书,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健胃消食片说明书

[药品名称] 健胃消食片

[作用类别] 本品为内科伤食类非处方药药品。

[药品成分] 太子参、陈皮、山药、炒麦芽、山楂。辅料为蔗糖、糊精、硬脂酸镁。

[药品性状] 本品为浅棕黄色的薄膜衣异形片,除去包衣后显浅棕黄色;气微香,味微甜、酸。

[功能主治] 健胃消食。用于脾胃虚弱所致的食积,症见不思饮食、嗳腐酸臭、脘腹胀满;消化不良见上述证候者。

[药品规格] 每片重0.8克。

[用法与用量] 口服或咀嚼,一次3片,一日3次。小儿酌减。

[不良反应] 尚不明确。

[注意事项]

1、饮食宜清淡,忌食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2、孕妇及哺乳期妇女慎用。

3、脾胃阴虚者不适用,其表现为唇燥口干、喜饮、大便干结、小便短少。

4、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5、服药3~7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6、儿童、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7、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8、当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服用。

9、儿童必须在成人的监护下使用。

10、请将此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1、如正在服用其它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所以,只要按照说明书正确食用健胃消食片,那么一般是没有什么副作用的。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