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金花火麻茶有哪些功效作用 火麻茶的适宜人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27  浏览次数:448
核心提示:保健食品种类很丰富,其中茶类就是最重要的一种。降压茶是很多高血压朋友日常保健的首选,像火麻茶的功效与作用就是以降压为主,

保健食品种类很丰富,其中茶类就是最重要的一种。降压茶是很多高血压朋友日常保健的首选,像火麻茶的功效与作用就是以降压为主,当然了,火麻茶不仅可以降压,食物本身的营养价值也可以在喝茶中获取。更多有关于火麻茶的功效与作用,火麻茶的副作用及食用禁忌,本专题会给大家详细介绍,感兴趣的朋友记得关注哦。

一、火麻茶的功效

1、清宿便防便秘

火麻仁能增强和刺激肠胃蠕动,还能使肠道保湿使宿便更易排出。一般的诸如潘泻叶、肠清茶之类的能在短期内排便效果明显的产品,附带的就是依赖性,长此以往肠道逐渐丧失正常排便的功能。此外,葛根、桑葚、决明子等都具有祛便秘的功效,与火麻仁相得益彰。

2、预防心脑血管病

由于血栓形成,血管发生堵塞,组织细胞得不到氧气补充和营养成份的供应,就会导致多种疾病甚至死亡,在老年人之中最常见。而火麻茶的α-亚麻酸可以改变血小板膜流动性,及时清除血管垃圾,疏通软化血管,有效防止血栓形成。火麻茶的黑木耳也被称为“血管清道夫”;葛根、决明子也有治疗高血脂、血管硬化的多种记载。

二、火麻茶的营养价值

火麻仁晒干剥壳研磨成粉配合其他原生态药用植物加工而成的养生茶,无添加剂、无污染特别适合现代亚健康人群,对润肠胃、滋阴补虚、助消化明目养肝、老人便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特殊的疗效。

、火麻茶降三高的原理

火麻茶具有全项降脂作用,抗血栓形成,调节血脂,其代谢产物可以扩张血管,增强血管弹性,从而起到降压作用。尤其能增强细胞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保护我们免受糖尿病等代谢疾病的困扰。火麻仁配以决明子、黑木耳、桑葚、葛根等有效降血脂降胆固醇的成分,是老人养生健康的好茶品。


除了火麻茶,还有一种罗布麻茶是专门针对降血压的。罗布麻茶含有鞣质,类似于维生素P活性,能保持或恢复毛细血管的正常抵抗力,增强血管的柔韧性和弹性,能降低血清胆固醇,防止脂肪在血管壁中沉积。茶叶中的单宁酸能抑制血压升高,并对高血压患者的血压进行降低的作用。


四、火麻茶的适宜人群

1、经常感觉疲劳乏力者

2、嗜好烟酒,体内毒素多,给身体造成负担者

3、有三高倾向,需要及早调整者

4、便秘者

5、失眠,或睡眠质量差者

6、欲保护心脑血管健康者

7、用脑多的人,欲防止帕金森综合症(老年痴呆症)者

8、高体重的人

9、欲保持皮肤水分、弹性、清除皮下色素沉积者

 
关键词: 金花火麻茶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