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咳喘贴有哪些功效作用 使用方法是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31  浏览次数:373
核心提示:咳喘贴是一款用于减轻与缓解咳喘带来的各种症状,通过外用给药绿色疗法透皮吸收,并可通过缓释机制持续定点给药,是一款快速、持
咳喘贴是一款用于减轻与缓解咳喘带来的各种症状,通过外用给药绿色疗法透皮吸收,并可通过缓释机制持续定点给药,是一款快速、持久进入全身的贴膏产品。

咳喘贴的功效种类

从功效上咳喘贴可以分为

1、风热咳嗽:痰色黄稠,量少,干咳无痰或咳痰不爽,咽干疼痛,声音嘶哑,喉痒欲咳,口渴,常伴有发热、头痛、头晕、舌红、苔薄黄、脉浮或浮数。

2、风寒咳嗽:风寒侵袭,肺气失于宣降所致,高发于于冬春两季。 寒咳表现:痰多色稀白,呈泡沫状,喉间有痰声,易咳出,且头痛,鼻塞,流清涕,或伴有怕冷、畏寒,无汗,舌淡红,苔薄白,脉浮紧。 风热咳嗽:风热犯肺,入里化热,热灼津液,肺失清肃所致,以夏秋较多见。

3、痰湿咳嗽:由中医的痰引起的咳嗽,中医的痰是与中医的脾虚生痰有关的,中医有:“脾为生痰之源,肺为储痰之器”的说法,所以痰多是与脾肺虚弱,或是慢性的炎症有关的。

4、肺热咳嗽:肺热咳嗽或由外邪袭肺,蕴郁化热或饮食不节,过食肥甘,蕴积化热,火热上乘或情志抑郁,肝经蕴热,木火刑金导致肺内郁热,炼液为痰,痰盛生热,肺失宣肃,故而咳嗽频作,痰难咯出。

5、阴虚咳嗽:阴虚咳嗽的情况阴虚,为中医名词术语。是指由于阴液不足,不能滋润,不能制阳引起的一系列病理变化及证候。临床可见低热、手足心热、午后潮热、盗汗、口燥咽干、心烦失眠、头晕耳鸣、舌红少苔,脉细数等症,治以滋阴为主。若阴虚火旺者,宜养阴清热。阴虚可见于多个脏器系统组织的病变,常见者有肺阴虚证、心阴虚证、胃阴虚证、脾阴虚证、肝阴虚证、肾阴虚证等,以并见各脏器的病状为诊断依据,阴虚的情况一般是有咳嗽存在的

咳喘贴贴敷位置

一般咳喘贴的贴敷位置穴位:万能穴大椎、肺腧、痰中,主要位置在呼吸道跟肺部周围,这样药效能更快的达到患处

 咳喘贴的成分

1、风寒咳嗽贴:荆芥、白芷、杏仁等

2、肺热咳嗽贴:栀子、黄芩、杏仁等

3、风热咳嗽贴:金银花、连翘等

4、痰湿咳嗽:桃仁、半夏、附子等

5、阴虚咳嗽:红枸杞、人参、黄芪等

 咳喘贴使用方法

1、将药芯对准双大椎、肺俞,或脐部、膻中穴交替贴敷

2、揭下外层保护膜,每贴持续 12小时以上,一天一次。

咳喘贴产品剂型

常见的剂型有药泥贴剂型:药泥剂型是中药粉活成泥,一般常见透皮贴,或者药泥贴。

水凝胶剂型:小儿退热贴类型产品

 热熔胶剂型:外用的膏药常用基质

 松胶剂型:是以松香作为基质,加入止泻成分

 咳喘贴注意事项

    如果咳喘贴粘的太牢靠,可以用毛巾热敷2分钟,以便减少宝宝的疼痛。如发现孩子不能忍受或者痒的厉害,起红点,请立即停止贴敷,这种是过敏的前兆。孩子咳喘贴药注意饮食,不要吃粗粮、多纤维水果或者蔬菜、忌辛辣油腻,牛奶海鲜。

咳喘贴加工流程

     咳喘贴加工按照咳喘贴基质选择不同操作方法也有区别,自己在家做可以用蛋清、醋、渗透剂调好药粉,用透皮贴固定,如果想加工热熔胶、水凝胶、松香基质需要把基质融化之后加入药粉,搅拌均匀,加入一些透皮剂,比如冰片樟脑、氮铜、薄荷脑成分,促进药物的透皮性。
咳喘贴哪个牌子好

   咳喘贴品牌市场很多,但是大家一定要认准文号选择正规厂家产品即可,比如国药准字、医疗器械,建议不要选择保健类的贴剂。

咳喘贴贴牌文号选择

    咳喘贴贴牌为什么都在选用械字号文号,第一:文号正规,药监局官网可查询,第二:国药准字是不允许贴牌代加工,而健字号是地方协会批准的文号,没有权威性。第三:一类械无需备案,销售渠道广泛,二类械可以走医保报销,进药店诊所通常用这种。

咳喘贴一片贴多久

贴敷时间注意控制在6-12小时左右,因为小孩子皮肤特别细嫩,吸收透皮性能都大于成人,无需贴敷太常时间,

咳喘贴效果怎么样

咳喘贴对症下药的治疗效果还是不错的。咳喘贴适用范围适用咽炎、上呼吸道感染、急慢性支气管炎、哮喘引起的咽痛、咳喘、多痰等症状的辅助治疗。咳喘贴只需穴位外贴,通过经络药物渗透,打通任督脉,达到止咳平喘、理气化痰,改善肺、脾、肾功能,调理机体内环境,增强自身免疫功能。使用方便简单,疗程短、见效快、治愈率高。
 
关键词: 咳喘贴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