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小麦胚芽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经常吃有哪些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03  浏览次数:92
核心提示:在主食中,有一种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的谷物--小麦胚芽。小麦胚芽作为小麦的生长器官,类似于动物的“胎盘”,是小麦发育的关键之一
在主食中,有一种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的谷物--小麦胚芽。小麦胚芽作为小麦的生长器官,类似于动物的“胎盘”,是小麦发育的关键之一。

既然是小麦生长发育的核心,为了保证小麦能够成功发育,营养肯定要非常丰富才行。小麦胚芽中含有丰富分维生素E,蛋白质以及人体所需的矿物质。有科学家还认为小麦胚芽是“人类天然的营养宝库”。
小麦胚芽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每天吃一点,5个好处“找上你”
一、延缓衰老

小麦胚芽有着“天然维E的仓库”之称,富含丰富的维生素E等抗氧化的成分,抗氧化机理是它能集中在不饱和脂肪酸过氧自由基周围,是一种有效的过氧自由基清除剂,阻止细胞中的过氧化反应。同时,维生素E能保持这些组织的联系,抑制脂质过氧化,达到延缓衰老的目的。
二、防治粥样硬化

小麦胚芽中富含的卵磷脂能乳化、分解油脂,增进血液循环,清除过氧化物,改善血清脂质,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及中性脂肪含量,减少脂肪在血管内壁的停滞时间,有助于粥样硬化斑的消散,防止由胆固醇引起的血管内膜损伤。服用卵磷脂对高胆固醇、高血脂有一定的功效。
三、润肠通便

小麦胚芽中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使大便松软,体积变大,同时加速肠道的蠕动,减少便渣在肠道内的停留时间,可溶性膳食纤维可以在肠道内转化出粪固醇,加快便便排出体内,丰富的氨基酸有修复肠道的作用!
四、保湿养颜

小麦胚芽中含有植物性神经酰胺,其功效能够高效保湿以及对促进其他营养物质渗透,对皮肤有着较高的保湿效果。此外,小麦胚芽中含有的谷胱甘肽还有着防止皮肤老化和色素沉着,减少黑色素的生成的作用,能使皮肤保持弹性,让女性的肌肤更加平滑、柔嫩、润泽,富有弹力。
五、有效化解胆结石

胆汁中的主要成分是卵磷脂,另外还有水分、胆固醇、矿物质及色素等,卵磷脂可以将过量的胆固醇分解、消化及吸收,从而使胆汁中的胆固醇维持着液体状。体内过多的胆固醇会发生沉淀,从而形成胆结石,胆结石90%是由胆固醇组成。如果坚持每天食用一定量的小麦胚芽,既能有效地防止胆结石的形成,又可化解已形成的胆结石。

小麦胚芽虽然营养丰富,但是也不是说可以完全替代日常膳食。一般来说,我们每天服用一小勺就可以了,这样就完全可以满足我们人体的需求,如果是有备孕需求的男女双方,在备孕期就可以每天适当增加小麦胚芽食用量。对于小孩来说,在添加辅食阶段可以少量添加一些小麦胚芽,对小孩的生长发育也有一定的帮助。
一般来说我们可以把小麦胚芽粉作为辅料来加入到菜肴中去吃,这样对我们的健康是很有好处的,最好的饮食习惯还是合理的膳食搭配,在健康饮食的基础上,适量食用小麦胚芽即可。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