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香砂养胃丸有哪些功效作用 适合哪些人吃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03  浏览次数:431
核心提示:香砂养胃丸是种具有健胃的效果的药物,要是出现胃脘满闷与消化不良等症状的时候都可以使用香砂养胃丸进行治疗,但是香砂养胃丸并
香砂养胃丸是种具有健胃的效果的药物,要是出现胃脘满闷与消化不良等症状的时候都可以使用香砂养胃丸进行治疗,但是香砂养胃丸并不是适合每个人服用的,那么,香砂养胃丸适合哪些人吃呢?

香砂养胃丸是一种中成药名,为温里剂,主要成分是木香,砂仁,白术,陈皮,茯苓,半夏(制),醋香附,枳实(炒),豆蔻(去壳),姜厚朴,广藿香,甘草。具有温中和胃之功效,主治胃阳不足、湿阻气滞所致的胃痛、痞满,症见胃痛隐隐、脘闷不舒、呕吐酸水、嘈杂不适、不思饮食、四肢倦怠。

香砂养胃丸适合人群有下面几种:

1、功能性胃肠病人此类病人特点:平时有饥饿感但进食后不久即有饱腹感,进食少。伴有腹胀、失眠焦虑、抑郁、头痛、注意力不集中。

2、慢性胃炎的病人此类病人特点:平时上腹痛,上腹胀,打嗝、恶心,呕吐酸水,严重的有贫血。医院检查通过胃镜可见胃炎表现,幽门螺旋杆菌检测阳性。

仲景 香砂养胃丸(浓缩丸)

仲景 香砂养胃丸(浓缩丸)多少钱

3、胃、十二指肠溃疡病人此类病人特点:上腹痛,可为钝痛、灼痛、胀痛、剧痛或饥饿样不适感。多位于中上腹,可偏左或偏右,一般为轻至中度持续性痛。疼痛具有典型的节律性和周期性。

4、胃、食管反流病人 此类病人特点:烧心、胸痛、吞咽困难。烧心的病人指胸骨后或剑突下烧灼感,常由胸骨下方向上伸延,常在餐后1小时左右出现,卧位、弯腰或腹压增高时可加重,有时有咽部不适、咳嗽等症状。

冯了性 香砂养胃丸

冯了性 香砂养胃丸多少钱

5、其他胃肠道疾病病人 此类病人为痢疾、肠结核、慢性肝炎、肠道菌群失调、肠淋巴瘤、肠易激综合症、原发性小肠吸收不良、胃癌等病人,表现为长期腹泻。

6、肝、胆道、胰腺疾病伴腹泻病人此类病人为慢性肝炎、长期阻塞性黄疸、肝硬化、慢性胰腺炎、肝癌、胆管炎、胰腺癌、APUO细胞癌,这类病人伴有消瘦、黄疸、腹泻等。

7、全身性疾病病人,此类病人为糖尿病、尿毒症、系统性红斑狼疮、结节性多动脉炎、风湿免疫性疾病、动脉粥样硬化、食物过敏、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垂体前叶功能减退、烟酸缺乏等引起的慢性腹泻等病人。

关于香砂养胃丸的适合人群还是比较多,只要出现以上情况的,就可以使用香砂养胃丸,如果您不属于以上症状的话,就要去诊断是否可以使用这种药物,以免对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