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服用钙片,如何能获得好吸收,钙片什么时候吃较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03  浏览次数:91
核心提示:钙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之一,是骨骼形成的基本条件。一旦身体缺乏钙元素,就需要补钙了。补钙的方式有很多,比如说食补、吃钙
钙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之一,是骨骼形成的基本条件。一旦身体缺乏钙元素,就需要补钙了。补钙的方式有很多,比如说食补、吃钙片等等。钙片不是什么时候吃都是有效果的,只有选对时间,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不然吃再多也是枉然。

钙片什么时候吃最好,服用钙片的最佳时间
不少人说补钙适合晚上进行,那是由于人们在后半夜淘汰掉不合格的骨骼组织,因此,为了防止身体里面的钙物质流失掉,需要在晚上进行补钙。需要注意的是,吃晚饭的时间尽量早一些,避免尿路结石疾病的形成。
也有专家表示,每天睡觉之前补钙效果最好。大家在日常食物中能够提取到很多钙元素,就算身体里面的钙物质随尿液排出体外,通过饮食还是能够及时得到补充的。但是到了晚上大家不再吃东西,但是尿液还存在,因而钙物质还是会从尿液里面被排出来。为了确保血钙处于平衡的状态,这时候就需要用到骨骼中的钙物质,而睡觉之前补钙正好可以弥补这一缺陷。另外,钙物质还拥有镇静的功效,可以帮助大家快速入睡。

大家最好吃完晚饭各半小时之后再补钙,那是由于血钙物质在早上和晚上这两个时间段里面含量最少,这时候补钙刚刚好,而且这个时间大家也不会入睡,更不会给肠胃造成任何负担。
很多人都会选择通过吃钙片来补钙,特别是婴幼儿和老年人,这种补钙方式最直接。不过钙片的分解离不开胃酸,不然无法被人体吸收。不过因为婴幼儿和老年人分泌的胃酸又弱又少,为了不影响被人体吸收,最好随餐进食。

婴幼儿和老年人吃钙片的时候,最好先把钙片掰成三份,分多次吃。那是由于小剂量多次吃,人体吸收率要比大剂量一次吃效果来得好一点。想要钙吸收效果好,最好咬碎吃,吃完后再喝一些白开水。当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钙片也是可以的。
通过上文的介绍,我们可以看出,吃钙片也是要讲究时间的,并不是随便什么时候补都有效果。不过,大家要是发现自己缺钙的话,最好先去医院咨询一下医生,然后在他的指导下看看怎么补钙最合适。自己盲目胡乱补钙,可能会引起反效果的。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