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拔牙虽然是小手术 但是患有下列疾病的人群拔牙需谨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07  浏览次数:74
核心提示:很多人被智齿困扰,或者因虫牙的折磨,都会选择拔牙。但你也可能听说过心脏病患者在拔牙手术床上突然死掉的新闻,其实,这不是骇
很多人被智齿困扰,或者因虫牙的折磨,都会选择拔牙。但你也可能听说过心脏病患者在拔牙手术床上突然死掉的新闻,其实,这不是骇人听闻,拔牙并不是人人都能进行的。
有一些特殊人群因为身体原因进行拔牙是需要慎重考虑的,并且如果患有严重的全身性疾病,是绝对不能拔牙的。那到底是哪些病,与拔牙相冲呢?
患有下列疾病的人群拔牙需谨慎:
1.血液病
患有血液病的人群不适合拔牙,比如血友病、白血病患者等。因为,这些患者拔牙后容易出血不止,拔牙本是治疗牙齿疾病,造成这种严重的后果确实是因小失大。血液病患者应治疗好,再考虑拔牙事宜。
2.心脏病
心力衰竭或患有心绞痛的病人拔牙时要特别小心,最好配备好硝酸甘油等应急药物,防止拔牙诱发急性心绞痛。一般的心脏病患者拔牙时应选择没有肾上腺素的麻醉药,并且在拔牙后,应注意好伤口的防感染措施,防止诱发细菌性心内膜炎。
3.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拔牙需谨慎,一般应先测量好血压,如果血压相对稳定,精神状态也比较放松,可考虑拔牙。如若不然,可以进行降压治疗,待病情稳定后再拔牙。但如果高血压患者已经在心脑血管方面表现出损伤,应放弃拔牙。
4.肝脏肾脏病
肝脏病患者缺乏凝血因子,拔牙易造成流血不止现象。可以在拔牙后服用止血药或维生素k,来达到止血效果。但如果肝病较严重,不宜拔牙;肾脏病患者拔牙易感染,需要使用一些抗生素防止感染。但如果肾衰竭,也不宜拔牙。
5.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拔牙时要注意控制血糖,可以在胰岛素控制下进行拔牙,并且,也需要使用一些抗生素进行消炎防菌,以防感染。
特殊人群拔牙要注意各种事项,那普通人拔牙是不是百无禁忌呢?普通人拔牙也是有一些讲究的,需要做好一些准备,才不会出现身体不适状况。
普通人拔牙要注意点什么?
第一,空腹拔牙易晕厥。拔牙前最好吃一顿饱饭,不然可能会发生拔牙拔到晕倒的笑闻。
其次,女性月经期间不宜拔牙。因为月经期拔牙后有时出血会较多。
最后,拔牙后要注意护理。比如,拔牙时放入口内的棉布在拔牙后三十分钟才可吐掉,拔牙后两小时内不要吃东西,伤口未愈合前不要用舌头去舔,拔牙后第二天才可刷牙等等。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