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饲养宠物猫必备常用药有哪些?功效作用怎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09  浏览次数:166
核心提示:饲养猫咪的过程中,为猫咪准备一些必备的药品是必不可少的,比如猫咪消化不良,这个时候就可以拿出家中的常备药,为猫咪食用,那
饲养猫咪的过程中,为猫咪准备一些必备的药品是必不可少的,比如猫咪消化不良,这个时候就可以拿出家中的常备药,为猫咪食用,那么在生活中,哪些药品是饲养猫咪的必备药呢?

1、吐毛球膏:整理自己皮毛时,猫会将大量的毛舔食到胃里,长期下去结成毛团阻碍消化功能,吐毛球膏会让猫咪吐出毛团,效果明显。

2、狗尾草:狗尾草会令猫咪吐出毛团,不用花一分钱。

3、百畜服宁片:猫咪出现腹泻,你可别太着急了,那大多是消化不良所致。这时喂小猫一些百畜服宁片会很有效果,它对于呼吸道疾病如咳嗽,打喷嚏也很有疗效。

4、氯霉素眼药水:猫咪必备。有些猫由于品种原因,如波斯猫、喜马拉雅猫等,鼻腔和泪腺比较短,眼睛每天都会留出一些分泌物,如果不去理睬,不但影响美观,长期下去还容易造成角膜发炎,严重的还会使猫咪失明。

5、福来恩喷剂、滴剂:经常外出的猫咪体外容易感染寄生虫,如虱子、跳蚤等。使用这种防治体外寄生虫的洗液,猫咪就可以安全出门了。

6、左旋米唑、比硅酮:猫咪体内的寄生虫每年至少清除一次。服药时应严格遵照医嘱或说明书上的剂量喂食。

7、洗耳液:如果猫咪经常抓耳朵,一定是得了耳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内耳道炎及脑膜炎,所以要及时清洗耳螨。

8、碘酒、酒精:猫咪是天生的猎手,经常上蹿下跳,受伤在所难免。如果是简单的皮外伤,用碘酒和酒精消消毒就可以了。

9、外用应急软膏:这个软膏是猫友推荐的,是一种由黄芩、白芍、丹参、补骨脂、人参、党参、金银花、茯芩、益母草、鱼腥草、鸭跖草、辛夷、甘草、青蒿、樟脑等药味经加工制成的中药膏剂,用于伤口感染或者长期不愈合效果明显。

10、碘伏:这也是非常容易买到的外伤消炎药,但是猫咪有碘敏感,因此在使用时一定要注意碘伏的浓度,一定不能使用浓碘酊。按照标准:浓度为0.5%-1%的碘伏可涂于皮肤粘膜,2%的碘伏用于一般皮肤消毒,如小疖疮等;3.5%-5%的碘伏用于手术或打针前皮肤消毒。值得注意的是,碘伏只能作为外伤用药,不能口服,而且不能直接用于破损皮肤、眼及口腔黏膜的消毒,因为猫有碘敏感,体制较差的猫咪如果使用后用药部位有烧灼感、瘙痒、红肿等情况应停药,并将局部药物洗净,必要时向医师咨询。

并不是所有的药品主人可以喂给猫咪,像一些常见的感冒药、止血粉、化毛膏等等,主人可以自行喂猫咪食用,可是一些消炎药还是要根据医生的知道食用。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