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阿莫西林胶囊是消炎药吗 阿莫西林胶囊功效作用怎么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0  浏览次数:86
核心提示:阿莫西林胶囊是一种在临床医学中比较常用的药物,也是一种可以达到消炎的目的的药物。当然,阿莫西林胶囊虽然有着一定的消炎的药

阿莫西林胶囊是一种在临床医学中比较常用的药物,也是一种可以达到消炎的目的的药物。当然,阿莫西林胶囊虽然有着一定的消炎的药效,但是也并不是对于所有的炎症都是适用的,另外在服用阿莫西林胶囊的时候,也要注意用法以及用量。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阿莫西林胶囊的相关知识!


一、阿莫西林胶囊的作用

1、溶血链球菌、肺炎链球菌、葡萄球菌或流感嗜血杆菌所致中耳炎、鼻窦炎、咽炎、扁桃体炎等上呼吸道感染。

2、大肠埃希菌、奇异变形杆菌或粪肠球菌所致的泌尿生殖道感染。

3、溶血链球菌、葡萄球菌或大肠埃希菌所致的皮肤软组织感染。

4、溶血链球菌、肺炎链球菌、葡萄球菌或流感嗜血杆菌所致急性支气管炎、肺炎等下呼吸道感染。

5、急性单纯性淋病。


6、本品尚可用于治疗伤寒、伤寒带菌者及钩端螺旋体病;阿莫西林亦可与克拉霉素、兰索拉唑三联用药根除胃、十二指肠幽门螺杆菌,降低消化道溃疡复发率。

二、阿莫西林胶囊的功效

阿莫西林就是口服的青霉素,功效为消炎。本品口服吸收良好。服用同量药物,本品的血清药浓度比氨苄西林者高约一倍。常用于敏感菌所致的呼吸道、尿路和胆道感染以及伤寒等。

三、阿莫西林用法用量

1.成年人一次0.5g,每6~8小时1次,一日剂量不超过4g;

2.小儿一日剂量按体重20~40mg/Kg,每8小时1次;3个月以下婴儿一日剂量按体重30mg/Kg,每12小时1次;


3.肾功能严重损害患者需调整给药剂量,其中内生肌酐清除率为10~30ml/分钟的患者每12小时0.25~0.5g;内生肌酐清除率小于10ml/分钟的患者每24小时0.25~0.5g。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