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常用的胃药有哪些 胃药名称大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1  浏览次数:710
核心提示:在日常生活中,胃病患者特别多。常用的胃药主要有增强胃动力类,中和胃酸药类,抑制胃酸类,粘膜保护类四大类。每种药物的功效不
  在日常生活中,胃病患者特别多。常用的胃药主要有增强胃动力类,中和胃酸药类,抑制胃酸类,粘膜保护类四大类。每种药物的功效不同,因此不能乱用。因当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除了积极用药治疗以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还应当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由于生活和饮食长期不规律,经常吃辛辣油腻的食物等原因,许多朋友都患上了胃病。得了胃病以后,就会出现胃酸,胃痛,胃胀反酸等症状。许多朋友出现了胃部不适的症状以后,都会随意去药店买一些胃药来吃,大家注意一定要对症用药。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常用的胃药有哪些。

常用的胃药有哪些
1、增强胃动力类。如果胃动力不足的话,就会导致消化不良。在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增强胃动力类药主要有吗丁啉,莫沙比利,胃服安等。这些药物都可以患者食道下段括约肌的张力,从而使胃蠕动增强,促进胃及时排空,避免消化不良。
2、中和胃酸药类。如果胃酸过多的话,就会导致患者感觉胃部有一种烧灼感。如果这样的话,可以服用一些中和胃酸类的药物进行治疗。这类药物主要有迪乐,丽珠得乐,乐得胃等,主要用于治疗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酸过多等。
3、抑制胃酸类。患有返流性食道炎,上消化道出血,术后溃疡等疾病的朋友需要用到抑制胃酸药。这类药物常用的主要有泰胃美,西米替丁,法莫替丁,雷尼替丁等。孕妇和有严重肾病的朋友要慎重服用。
4、粘膜保护类。胃溃疡等疾病都会导致粘膜受损,可以服用一些胃必治等保护粘膜,增进食欲,改善消化功能的药物。粘膜保护类药物对于胃肠胀气和大便干结同样可以起到改善作用。
胃药的种类有很多,每种的功效各有不同,因此出现了胃部不适的症状以后,千万不要随意服用药物,应当在咨询过医生以后再服用。无论是哪种胃病,患者平时都要注意饮食,尽量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吃饭要定时定量,这样有助于胃病恢复。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