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减肥健身 » 正文

饭前喝豆浆可抑制食欲 有利减肥的方法效果怎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3  浏览次数:69
核心提示:这项研究以15组体重超标的母子为研究对象,让他们每天早晚饭前30分钟喝一杯无糖豆浆,结果发现12周母子平均减肥约7公斤,表现最
这项研究以15组体重超标的母子为研究对象,让他们每天早晚饭前30分钟喝一杯无糖豆浆,结果发现12周母子平均减肥约7公斤,表现最好的是减15.5公斤。

台湾地区肥胖研究学会专家萧敦仁萧敦仁表示,《肥胖医学》期刊在2010年刊载的研究证实,即便摄取相同的低卡饮食,每餐饭前喝500毫升开水者,可多减去2公斤。不过开水无法维持饱足感,导致部分民众反而在正餐外又吃点心,减肥因而失败。

《美国临床营养》杂志2006年曾公布饮料健康程度排序,包括开水、茶、咖啡、豆浆,以及脂肪含量1至1.5%的低脂或脱脂牛奶,都可以用来增加饱足感。

萧敦仁指出,考虑到鸡蛋、牛奶、麦麸是台湾民众3大过敏原,又不希望蛋白质来源为肉类之下,无糖豆浆就成了最佳选择;不过,若是对豆浆过敏,本身有痛风、肾功能不好者,则不适合用豆浆来抑制食欲。

营养师李姿仪表示,无糖高纤豆浆的膳食纤维,能增加肠道及胃内的食物体积,增加饱足感,又能促进肠胃蠕动,可以舒解便秘;而大豆蛋白也能显着改善血脂异常、降低血压。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