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男女保健 » 正文

哪些中药有减肥消脂作用的 功效作用分别怎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5  浏览次数:52
核心提示:中药能减肥吗?现在肥胖、体重超标的人越来越多,减肥也成了流行的话题。除了饮食控制、加强锻炼以外,减肥人士也可以尝试一下中
中药能减肥吗?现在肥胖、体重超标的人越来越多,减肥也成了流行的话题。除了饮食控制、加强锻炼以外,减肥人士也可以尝试一下中药减肥。天然中药食用方便,副作用也较少,因而很适合减肥人士食用。一起来看看这5中常见的减肥中药吧!

这几种中药是天然减肥药

1.荷叶:性味甘涩平,入脾经,是很好的清暑药物。有人曾用干荷叶每日煎汤代茶饮或煮粥喝,连服3个月后,体重降低,并有显着的降血脂作用。

2.山楂:有促进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内酶素等功能,山楂还具有消积化滞、收敛止痢、活血化淤等功效。山楂中含有山萜类及黄铜类等药物成分,具有显著的扩张血管及降压作用,有增强心肌、抗心律不齐、调节血脂及胆固醇含量的功能。

3.海藻:性味苦咸寒,入肝、胃、肾经,尤善消痰软坚、利水,并有降血脂作用。因海藻所含的藻胶酸与等分子的苯丙胺制成的合剂是一种食欲抑制剂,能减轻肥胖而不引起失眠,因此被认为是一种较为理想的开发产品。

4.赤小豆:性味甘酸平,入脾、心、小肠经,具有较好的利尿消肿、解毒作用。《食疗本草》云:久食瘦人
。应用赤小豆减肥,对伴有水肿的肥胖症效果尤佳。

5.决明子:有平喘、利胆、保肝、降压功效,并有一定抗菌、消炎作用。能清肝益肾,明目,利水通便。用决明子冲茶饮,有促进胃肠蠕动,清除体内宿便,降低血脂、血压的效果。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