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两性知识 » 正文

现在女性经痛怎么办 中医调节痛经的方法有哪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6  浏览次数:27
核心提示:痛经是现在女性的一种常见病,每天都会痛上一至两天,有时候无法工作,严重影响到了健康问题,对于女性痛经该怎么办呢?中医学角
痛经是现在女性的一种常见病,每天都会痛上一至两天,有时候无法工作,严重影响到了健康问题,对于女性痛经该怎么办呢?中医学角度来说,就是气血两瘀,这时该怎样调理痛经呢?下面跟立民医药网小编一起来学习吧。

一、痛经的原因

在中医看来通着不痛,痛则不通。女性出现痛经的原因很复杂,但多和气滞血瘀、宫寒、气虚以及精神方面有关。所以中医调理痛经也多从这方面着手。

1.气滞血瘀导致痛经

因为气滞血瘀导致的痛经常常表现为小腹胀痛,量少,有血块。这往往是由于子宫内淤血流不出的原因造成。正是应证了痛则不通
这个说法。

2.宫寒导致痛经

宫寒从字面上理解就是子宫寒冷的意思,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都知道每个月那几天要忌生冷。

先天的脾肾阳虚,后天的生冷食物、受凉等导致体内的寒气积聚、寒湿凝滞,出现痛经和月经失调等妇科问题。

3.气虚和肝肾两虚导致痛经

中医中对气血的解释和现代亚健康的定义很相似,多由于先天不足,后天过度劳累、肾脏功能减退和没有及时调养的原因造成。气虚容易贫血、无力、面色黄,造成的痛经也是绵痛。

很多女性会在经期出现腰酸和腰痛的现象,这多是由于肝肾两虚造成。

4.精神方面

这份工作让我几个月不来那个了
这句话可能很多人都说过或听说过。女性精神压力大,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引起月经不调。而同时肝气郁结、情志失调、久坐等也是导致工作女性痛经的一个重要原因。


既然我们知道了痛经的原因,那么该如何喝茶来调理女性的月月痛了?

二、调理月月痛的中药茶

喝哪些茶可以治疗痛经,相信每个女性都有自己的秘诀,生姜红糖茶可能是最广泛的选择。我们就从生姜红糖茶开始一一了解可以治疗痛经的茶饮。

1.生姜红糖茶

其制作简单,只需将生姜切丝或切片之后和红糖一同加水煮即可。

生姜属于解表之物,有利用与发散体内寒气。红糖性温,具有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
的功效,和生姜一同饮用可以起到温通的功效,起到驱寒、发汗和抗抑郁等功效。适合疑问气滞血瘀、宫寒和精神方面等造成的痛经。

2.玫瑰花茶

玫瑰花大家并不陌生,鲜花店多的是,但是鲜花店中的玫瑰花多为现代月季,和治疗痛经的玫瑰花不同。

玫瑰花具有疏气活血、宣通窒滞等功效,同时玫瑰花和辛辣的宣通药物(如茴香)相比,不会出现燥热。

但女性痛经时喝玫瑰花茶,可以平衡内分泌、补血气、疏肝解郁、行气活血同时还可以缓解神经,起到镇定作用。适合所有情况造成的痛经。

3.益母草茶

益母草又被誉为女人草
,属于一味中药,但是也可入菜,入汤,制作茶饮。具有改善女人血液循环、增强免疫力的功效。一般可用于女性调血理气、活血祛瘀和养颜补血。对于生产后的女性更为有益。

益母草茶的制作

首先,准备益母草和红枣以1:5的分量,红糖少量(根据自己口感添加)。

其次,将益母草和红枣一同煎水,取第一道水和第二道水合并,饮用之前根据口感加入红糖。

这款益母草茶具有补血温经,祛瘀止痛的功效,适合因为气血虚、宫寒等原因造成痛经。

4.桂圆茶

桂圆也就是水果龙眼晒干之后的成品,其对女人而言具有补益心脾、养气血、增强免疫力,可以用于治疗女性因为肝肾两虚造成的经期腰痛。

同时,桂圆还可以抑制子宫癌细胞,其抑制率超过90%.所以,桂圆是女性专有的抗癌佳品。

桂圆茶的制作非常简单,只需将干桂圆剥壳,利用开水浸泡饮用即可。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桂圆食用容易上火,每日食用不宜多。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