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两性知识 » 正文

阴虚火旺不能吃什么?生活中有哪些注意是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6  浏览次数:77
核心提示: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给人们带来了很多疾病,这其中也包括阴虚火旺,这种体质的人在饮食上应该多加注意,尤其是它的一些禁忌,不
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给人们带来了很多疾病,这其中也包括阴虚火旺,这种体质的人在饮食上应该多加注意,尤其是它的一些禁忌,不可大意。

阴虚火旺是指阴阳失调、阴虚则阳亢并生热化(成)火,出游阴虚内热现象外,尚有面红,目赤、咽干、喉痛、出血、心烦、苔少、舌质红瘦、脉细数等证。生地黄汁150毫升(或干地黄煎浓汁150毫升)、大米100克。大米煮粥,粥熟加入地黄汁,搅匀食用。

生活中要注意:

(1)节制性生活,一般阴虚火旺都是由于阴精亏损所致。

(2)禁食温燥的水果、调味品等,如荔枝、龙眼、榴莲、芒果、八角、花椒、肉桂等,也不要吃高脂肪、高热量等油腻的食品,麦当劳、肯德基的东西还是戒了的为好。

(3)禁食咖啡等刺激性饮料。可以少喝一点绿茶。平时也可以以绿豆汤解渴,但绿豆性寒,脾胃虚寒滑泄者忌之。

(4)晚饭少食。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