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OTC新闻 » 正文

中成药甘草片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药用价值怎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8  浏览次数:102
核心提示:甘草片是我们现在经常要使用的一种中成药物,它是由甘草提炼出来的,它的药用价值是非常高的,而且它的用途非常的广,那么它的功
甘草片是我们现在经常要使用的一种中成药物,它是由甘草提炼出来的,它的药用价值是非常高的,而且它的用途非常的广,那么它的功效和作用都有什么呢?

第一,甘草片具有化痰止咳的作用。甘草片含有多种成分,不仅仅含有甘草的成分,它还含有樟脑、八角茴香油、苯甲酸钠等一些成分,这就使得它能够更好地被粘附在咽喉部位,对于咽喉发炎的部位起到刺激的作用,使得感觉神经末梢能够被掩盖,从而达到很好的止咳效果。

第二,甘草片具有补气益脾的作用。甘草片属于性平味甘的药物,在中药当中它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对于多种疾病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而且它属于一种滋补的药物,可以达到补气益脾的功效。

第三,甘草片具有镇痛的作用。我们都知道毒品鸦片有很强的麻醉和镇痛的作用,鸦片少量使用的时候,是可以达到麻醉和镇痛的作用的,所以在一些中药当中有使用鸦片的,甘草片当中就含有阿片,也就是鸦片的成分,所以甘草片在使用之后可以达到很好的镇痛和麻醉的作用。

第四,甘草片具有美白的作用。许多的人都知道甘草片的药用价值,却很好有人知道它具有美容的效果,采用正确的方法,可以使甘草片具有美白肌肤的效果,人们可以把甘草片碾碎,然后把它放到矿泉水当中,这样做出来的美容水就具有美白的功效了,而且它的质地非常的温和,不会对肌肤造成任何的伤害。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