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OTC新闻 » 正文

阿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食用方法是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8  浏览次数:84
核心提示:阿胶的功效与作用阿胶,俗称驴皮胶,为驴皮熬制的固体胶块。它的主要作用就是补血、止血、滋阴润燥。主产于山东、河南、江苏、浙
阿胶的功效与作用
阿胶,俗称驴皮胶
,为驴皮熬制的固体胶块。它的主要作用就是补血、止血、滋阴润燥。主产于山东、河南、江苏、浙江、河北等地,需要放置在阴凉干燥处。它主要呈长方形快、方块状或者丁状,黑褐色,质硬而脆,味微甘。阿胶能够提高红细胞数量和血红蛋白数量,促进造血功能,所以对于贫血的人来说是极好的。

不仅如此,阿胶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够缓解女性衰老的症状。而且,阿胶还能够防止血管渗漏,抗休克、抗辐射、抗疲劳等,是一种很好的药材。女性长时期服用对身体好。

阿胶的食用方法

1、阿胶黄酒

可能我们在生活中也听到别人谈起过,但并不是很了解。其实这种食用方法是将阿胶与黄酒一起隔水加盖蒸至几个小时,然后一日两次服用即可。

2、阿胶膏

A、是将阿胶与芝麻、核桃、冰糖一起蒸至几小时,接着冷冻成膏,然后温水送服。

B、人参、桂圆阿胶膏,这跟上面一种基本一样,也是将各种成分一起蒸几个小时,然后再冷却成膏。

C、蜂蜜鸡蛋阿胶膏,是将阿胶炖化,与蜂蜜鸡蛋一起配合食用。

以上就是阿胶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这些作用和食用方法可能对不同的人来说有不同的功效,但是长期吃阿胶的人身体素质也一定要好。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