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益母草颗粒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服用效果怎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8  浏览次数:252
核心提示:中国很多地区都生产益母草,它性滑而利,适合治疗女性胎产等症状,还有一个称号,叫做益母。具有清热解毒、祛淤止痛、活血调经的
中国很多地区都生产益母草,它性滑而利,适合治疗女性胎产等症状,还有一个称号,叫做益母。具有清热解毒、祛淤止痛、活血调经的功能,治疗痛经、产后血晕等病症有很好的作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益母草颗粒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吧。

1、调经作用

益母草颗粒是最常用的用来调经止血的药物,有着很强的兴奋子宫的作用,可以增加子宫的张力、频道以及收缩幅度。是治疗妇科疾病的重要药物,有着治疗产恶露不净、闭经和血瘀痛经等一系列妇科疾病的功能。

2、消肿止痛

益母草颗粒性寒清热、辛散苦泄,不仅可以活跃散瘀,还能够清热解毒,有着很好的消肿的作用,主要用于治疗淤滞肿痛和跌打损伤。

3、扩张血管

它可以使冠脉的流量增加,对于减慢心率也有很好的效果。在麻醉剂里加入益母草能够增加冠脉的流动,从而减少冠脉的阻力,让心率减慢,同时还可以让输出量减少,可以直接扩张血管壁。

4、抗衰老

益母草颗粒中含有丰富的锰和硒等一些微量元素,能够抑制癌细胞的产生、抗疲劳、防衰老和抗氧化,所以益母草颗粒还有着美颜的作用。

5、抗凝血作用

它具有聚集血小板的作用,延长血栓的形成时间,还能够减少血小板的数量,起到减弱聚集功能的作用,抗凝血和活血化瘀的功能比较显著。

6、保护肾脏

益母草颗粒的功效和作用,除了上面介绍的几点,还有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保护肾脏。对于急性初发的肾小管坏死的现象,起到一定的预防和治疗的作用,让肾皮层的血流量增加,改善肾的功能,从而能够恢复或减轻肾小管细胞浑浊肿胀、变性等病里改变。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