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食用方法是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8  浏览次数:146
核心提示:百合又称白百合,是一种常见的百合科植物。它的肉质多以磷叶为主,食之味苦,甚至有些干涩。但是据医书记载,百合的功效与作用及
百合又称白百合,是一种常见的百合科植物。它的肉质多以磷叶为主,食之味苦,甚至有些干涩。但是据医书记载,百合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还是比较鲜明的,其花、鳞状茎也是均可入药的,所以在国内的市场上还是存在很大影响力的。今天立民医药网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它的基本知识吧,希望可以帮有心人答疑解惑。

1、百合的功效

百合最基本的功效就在于它可以养阴润肺,因此非常适合女性服用。同时,它的作用平和,在兼具清热解毒的同时,还可以有效地缓解体内的咳嗽与干燥。对于一些长期受肺虚困扰的患者,更是格外重视百合的食用,毕竟它对于各种肺气肿、肺结核等肺病有独特的缓解作用。

2、百合的作用

百合之所以受到大众欢迎,最主要的是它还具有清心安神的作用,可以帮助心情浮躁的人们,缓解心悸等症状。对于一些职场的人士,在考虑百合的功效与作用的时候也会单独把它的这项安神功效特地标注出来,毕竟它对人的心情平稳还是起到作用的。

3、百合的食用方法

百合作为一款功能多用的中药材,对多数的癌症细胞都有抑制作用,所以入药或者食补都是可以的,但是有一点要注意,百合不能适应风寒感冒者服用。最普遍的一种烹调手法就是百合汤,是一种结核患者的必备佳品,虽然有点苦涩,但是仔细品来还是微微带甜的。当然有心的人们还会做成百合粥,服用效果也是有滋阴润肺的,并且缓解失眠。

总而言之,百合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是比较复杂的,立民医药网小编的篇幅有限,只能简单介绍到这里,想要了解更加全面的知识,可以通过查阅相关医学书籍获取!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