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匍匐栒子的用途有哪些?生长习性怎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9  浏览次数:103
核心提示:匍匐栒子(学名:Cotoneaster adpressus Bois)是蔷薇科的落叶灌木。茎不规则地分枝并铺在地上;树枝薄而圆柱形。果实接近球形,鲜
匍匐栒子(学名:Cotoneaster adpressus Bois)是蔷薇科的落叶灌木。茎不规则地分枝并铺在地上;树枝薄而圆柱形。果实接近球形,鲜红色,无毛。开花期为5月至6月,结果期为8月至9月。分布于陕西,甘肃,青海,湖北,四川等地。印度,缅甸和尼泊尔都是分发的。生于山坡上的混合木林和岩石山坡,海拔1900-4000米。

匍匐栒子的用途

形态特征

匍匐栒子是落叶匍匐灌木,茎不规则分枝,平铺地上;小枝细瘦,圆柱形,幼嫩时具糙伏毛,逐渐脱落,红褐色至暗灰色。叶片宽卵形或倒卵形,稀椭圆形,长5-15毫米,宽4-10毫米,先端圆钝或稍急尖,基部楔形,边缘全缘而呈波状,上面无毛,下面具稀疏短柔毛或无毛;叶柄长1-2毫米,无毛;托叶钻形,成长时脱落。

花1-2朵,几无梗,直径7-8毫米;萼筒钟状,外具稀疏短柔毛,内面无毛;萼片卵状三角形,先端急尖,外面有稀疏短柔毛,内面常无毛;花瓣直立,倒卵形,长约4.5毫米,宽几与长相等,先端微凹或圆钝,粉红色;雄蕊约10-15,短于花瓣;花柱2,离生,比雄蕊短;子房顶部有短柔毛。果实近球形,,直径6-7毫米,鲜红色,无毛,通常有2小核,稀3小核。花期5-6月,果期8-9月。

产地生境

生于山坡杂木林边及岩石山坡,海拔1900-4000米。产中国陕西、甘肃、青海、湖北、四川、贵州、云南、西藏。印度、缅甸、尼泊尔均有分布。

近种区别

匍匐栒子与平枝栒子(C. horizontalis Dcne. )的主要异点,在于后者茎水平展开,呈规则地二列分枝,叶片近圆形或宽椭圆形,稀倒卵形,边缘不呈波状,果实直径4-6毫米,有3小核。

生长习性

喜光,稍耐阴,耐寒,耐干旱瘠薄,不耐水湿。

园林用途

匍匐栒子是很好的观赏植物,可片植于坡地、花坛,有很强的覆盖能力。春末夏初小型花朵密集枝头,秋季红色或黑色的果实累累,缀满枝梢,其叶和果实都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