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多吃五谷杂粮对于从中医养生的角度来说效果怎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0  浏览次数:199
核心提示:生活中很多人都选择利用中医养生,通过养生来达到预防疾病的问题。中医滋养人体法子不少,比如说多吃杂粮对身体特别好。当然,前
生活中很多人都选择利用中医养生,通过养生来达到预防疾病的问题。中医滋养人体法子不少,比如说多吃杂粮对身体特别好。当然,前提是要选择好的杂粮种类才行,否则的话,养生效果就达不到预期哟。

中医养人请吃这几种杂粮

在推荐适合养生的杂粮之前,立民医药网小编先和大家介绍下吃杂粮的好处,这样子大家才能喜欢上杂粮:

1、比如说对心脑血管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因为常吃杂粮能够将身体内部大量积攒的胆固醇排出身体外部,此外,还能辅助治疗高血压等疾病。

2、比如说有助预防和治疗糖尿病,这种疾病折磨着不少的人,为了身体好,请爱上吃杂粮,这主要是因为粗粮虽然含有淀粉,但是摄入人体以后却不会造成体内的血糖含量超标。而患有糖尿病的人需要特别控制血糖,所以说,选择食物要特别小心,对此,选择吃了不会导致血糖的超量的杂粮是绝佳的选择之一。

除了这些好处之外,吃杂粮还能很好地改善便秘,帮助你每天都大便通畅,不再因为无法及时排便而烦恼了。其中下面这些杂粮相当不错,平日里要吃起来:

1、荞麦

对于不做饭的人来说,估计对荞麦这种杂粮了解不多。立民医药网小编提醒,荞麦对身体很有益处,因为中医认为其味甘性凉,吃它具有消积、健胃之效。再者,其富含B族维生素、烟酸等物质,要知道烟酸可是降压良药
,所以说,平日里不妨吃些荞麦吧。

2、薏米

说到薏米很多喜欢利用它祛湿,但其实中医认为吃它的好处可不止祛湿这一个,其解毒抗炎、镇痛等等功效也是很不错的。这是为什么呢?那是因为其性味甘、性微寒,同时营养成分不仅丰富而且平衡,常吃对身体益处那自然是不少的。

薏米这种粗粮,烹饪后食用特别容易被身体吸收,所以说,建议人们平日里不妨经常煮一些薏米食用。比如说利用它煮汤、或者是熬成粥食用都是可以的。尤其是爱美的女人,更应该经常食用,当你每天凑坚持吃,过了一段时间之后,你会发现自己的皮肤变得又亮又嫩,而且斑点也少了许多哟。

3、高粱

其性味甘、温等,吃它除了能够和胃健脾之外,同时还能有助解毒止泻,对于时常出现消化问题的人,应该适当吃一些。

4、玉米

这种杂粮很多人都爱吃,除了直接蒸食之外,很多喜欢将玉米粒剥下来,直接煮成粥或是碾成玉米糊食用。这种杂粮性甘平,吃它既能止渴消肿,还能补中益脾。而且其富含纤维素,由于有这种物质的存在,人们时常吃玉米能够起到加速肠道活动,帮助排便的功效。

日常吃杂粮的禁忌

吃杂粮好处多,但是不能随便吃,乱吃的话,只会损伤身体健康。所以说,这些日常吃杂粮的禁忌,人们需要来认真看看:

1、忌不加以选择地乱吃

吃杂粮对身体有益处,这是众所周知的,但是要注意吃杂粮也要根据不同的情况选择合适的种类食用,而不是看到了什么就吃什么。最好是根据自身出现的问题,进行选择有益改善自身问题的种类:

比如说消化比较不好的话,则应该选择吃小米,因为和小米粥很好消化,吃了不会对肠胃造成负担。比如说缺血的人则应该选择吃黄豆或是小米,因为它们都含有不少的铁元素,吃了有助身体造血。

2、忌一日三餐都吃

杂粮好处多,一些人喜欢一日三餐都吃杂粮,其他的食物摄入量大大减少了。这样吃的话,很容易造成肠胃负担的。想要身体健康,在饮食上必须做好粗细搭配工作,而不是单纯的只吃杂粮,这样容易造成营养不均的。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