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疗健康 » 正文

怎么通过脸色来判断健康?看看脸色就知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0  浏览次数:60
核心提示:中医讲究望闻问切,想要知道的身体是否健康,是可以通过脸色来判断的。一般健康人的脸色是红润有弹性而且有光泽的,如果脸色异常
中医讲究望闻问切,想要知道的身体是否健康,是可以通过脸色来判断的。一般健康人的脸色是红润有弹性而且有光泽的,如果脸色异常,那么就说明身体患病了。

那么怎么通过脸色来判断健康呢?

判断方法一、脸色异常发红,说明火气大

如果脸部颜色比健康人的脸色要红,这种表现通常是体内有热的症状。因为脸部颜色发红与体内有热的关系是相当密切的,但是热也是可以分为虚热和实热的,如果忙得通红就是实热的表现,只有髋骨发红是一种虚热的表现。

判断方法二、脸色发白,说明贫血体虚

如果脸色经常发白,是气血不足的常见症状。当血液循环不畅以及血液不足的情况下,不能够很好的滋养脸部,就会出现脸色苍白的现象。因为血液的生成和运行都是需要靠气来维持的,如果气虚了就会影响生血功能。所以要想很好的补血,那么就应该先补气,气血充足才能拥有好气色。

判断方法三、脸色发黄,说明体内有湿气或者是脾虚

当脸色发黄的情况下,应该警惕自己是否脾胃虚弱,当脾胃虚弱的情况下无法很好的吸收营养物质,长期如此身体得不到营养的滋润,就会出现营养不良,而且会导致皮肤变得蜡黄。如果脾胃失调也是会影响正常代谢的,也是导致脸色发黄的原因。

判断方法四、脸色发黑,说明肾虚

中医认为我们身体的五脏是对应五色的,黑色对应的是肾脏,如果脸色发黑,很有可能是肾功能下降有一定的关系,肾虚的人经常会有脸色发黑的症状,因为甚至会影响水代谢异常就会出现脸色发黑,所以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枸杞和黑道以及黑芝麻等黑色食物来补肾。

判断方法五、脸色发青,说明气血不畅

脸色发青的人一般都存在着血液循环不畅的问题,说明体内有气滞血瘀。因为我们人体的肝脏是储存血液和调节血量的重要器官,所以脸色发青,很有可能是肝功能异常所导致的。经常脸色发青的人说明肝功能不好,在平时容易动怒,会因为一点小事大吵大闹。

上面介绍了通过脸色来判断健康的好方法,短时间出现脸色异常,很有可能是饮食不当或者是一时的情绪变化,还有可能是受到寒凉温热刺激导致的,但是长期有点生意场现象,那么就应该引起警惕了,很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了健康问题,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