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生活中口腔溃疡的治疗偏方有哪些-经常口腔溃疡怎么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1  浏览次数:45
核心提示:现在,一出门,全是餐馆,今天一个饭局明天一个朋友聚会,就是在家里,也多是过食膏梁厚味,营养过剩,天天五花门,辛热油腻全进
现在,一出门,全是餐馆,今天一个饭局明天一个朋友聚会,就是在家里,也多是过食膏梁厚味,营养过剩,天天五花门,辛热油腻全进了嘴。没过多久,嘴里就开始疼痛,得口腔溃疡了。一般降降火,一周左右也就好了。特别是有些人一般小病不治大病才看,口腔溃疡了,就去买个溃疡贴,哪里痛就往哪里贴。

但是如果经常得口腔溃疡,或者反复发作,长期无法治愈的话,就要警惕是不是身体的其他腑脏出现了问题。

我有一个病人,嘴巴里长了好大一块溃疡,起了黄点,连着下面的牙龈都肿了。他找到我,我心里一沉,问他,这么严重的溃疡怎么都不早点治疗呢?他说这病已经7年了,老毛病总犯,一般忍两天就不疼了。

这位病人第一次犯溃疡是因为有一颗牙坏了一半,结果就把口腔给磨破了,当时也没多注意。过几天好了,可过些日子就又会复发。那颗坏牙已经掉了,但溃疡却像长在了嘴里似的,一直这样反反复复。他现在岁数越来越大,病发时嘴里火辣辣地灼痛,连着好几天都只能喝粥,吃一点东西就觉得肚子胀。

嘴里生疮是阴阳失调,内火旺盛。内火还分两种,一种是阳盛导致的实火,另一种是阴虚导致的虚火。我这位病人的脉细,是长期气血两虚,导致的虚火过旺。他溃疡反复发作的时间太长了,现在一定是要把这个火
先压下去,再顺气补气,调理脾肾。

我给他开了甘草5克,砂仁5克,竹叶10克,黄柏10克,这几味药需要用1碗半水,煎至一碗左右,再加少许水继续煎,后反复一次,煎至一碗左右服用。一剂药分两次喝,早晚各一次。

我给他开了两个月的药,随访时他说溃疡范围已经渐渐缩小。

两个月后,牙龈已经不肿了,但是溃疡还在,他说已经不疼了,而且最近没有新发。治病一定要除根,我让他接着服那个药方,然后平日用白萝卜籽、芥菜籽、葱白放一起捣烂,贴在脚心。

后来又吃了不到一个月的药,他嘴里的溃疡已经完全消失了。他非常高兴,说长溃疡的时候,懒食厌食无食欲,当溃疡治好了,才知道肚子饿。

在这里也要跟所有老年朋友说,我们一定要爱惜自己的身体,身体出现各种小症状都不能忽视。平时若要戴假牙,要选择合适的假牙,否则口腔被刮破,就容易产生溃疡。自己的牙坏了,要及时去医院治疗,喜欢辛辣食物的老人最好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口腔溃疡的防治方法有多种,其中可以采新鲜芭蕉叶适量,用火烤热后贴敷于口腔溃疡处。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

我已经90多岁了,现在还每天都在医院给病人治病,很多来找我看病的老人都问,路老啊,你身体怎么这么好啊,是不是有什么秘方?长寿其实没有所谓的秘方,我跟很多老年病人都说,一定要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当身体有一点不舒服的时候我们就要找出原因来,并且要根治它。任何大病都是从小病来的,防微杜渐,你说人还能不长寿吗?愿我们大家都能无病到天年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