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玉竹的形态特征是什么?它有什么生长习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2  浏览次数:149
核心提示:根茎比较大的杂草有不少,像岩黄连这种植物就经常会生长在山坡下、小溪边、河边、山谷里等地方,它就有较为强壮的根茎,也可以说
根茎比较大的杂草有不少,像岩黄连这种植物就经常会生长在山坡下、小溪边、河边、山谷里等地方,它就有较为强壮的根茎,也可以说它的根茎比较大,可以从土壤里吸收足够的水分,当然也能吸收一些养分。常见的杂草还有车前子、蒲公英、马齿苋、地肤、曼陀罗、苍耳、破铜钱草、益母草、萚草、酢浆草、三叶草、节节草、苦荬菜等,这些植物都非常顽强。

其实还有1种玉竹的根茎也比较大,它的叶片不仅宽大,看起来也翠绿,如果家门口要是有这种植物,那么花友们就要爱惜它了,因为这种植物具有一定的价值,甚至比家里的月季、长寿花、绿萝、吊兰、龟背竹、虎皮兰、常春藤等植物有价值,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有1种“玉竹”根茎大,叶片翠绿、宽大,家门口要是有,请爱惜!
玉竹
相信很多花友都好奇玉竹是一种什么样的植物,其实它是百合科的一种植物,也属于多年生的草本植物,植株的根茎横走,这些根茎一般比较大,那为什么说它比较珍贵呢?据《本草经集注》记载,玉竹经过处理后就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算是一种典型的药材,以往我也会去山上寻找玉竹,毕竟这种植物并不多见。如果花友们在农地里、山坡下、或者家门口见到玉竹这种植物,那就要爱惜了。
玉竹的形态特征
它的根茎其实也有一些特点,玉竹有着圆柱形的根状茎,茎高20-50厘米,植株的叶片互生,但叶片的形状一般有两种,分别是椭圆形和卵状矩圆形,我觉得它的叶片有点宽大,长度在5厘米到12厘米之间,而宽度在3-16厘米,先端尖,下面带灰白色。植株的花被黄绿色至白色,全长13-20毫米,花期在5月份,有时候在6月份也能开花,果期7-9月,浆果蓝黑色,直径7-10毫米。
生长习性
刚才我们已经提到过了,玉竹是一种多年生草本,花期在4月到5月,那它有什么生长习性呢?其实它也耐阴,喜欢在潮湿的环境中生长,一般在含腐殖质的疏松土壤里就可以长得很好。野生玉竹生于凉爽、湿润、无积水的山野疏林或灌丛中,有时候在竹林里也有不少,生长在土层深厚,富含砂质和腐殖质的土壤里。
这种玉竹,你见过吗?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