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日常调理 » 正文

适合气血虚体质的食疗方子有哪些?分别做法是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2  浏览次数:66
核心提示:不管是在什么的拒绝女性的身体和男性的身体出现气血虚弱的话,会导致整个人没有精神而且面色不好看,那我们在日常当中发现人气血
不管是在什么的拒绝女性的身体和男性的身体出现气血虚弱的话,会导致整个人没有精神而且面色不好看,那我们在日常当中发现人气血不足,精神力欠佳,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吃一些适合自己精气神补充的滋补营养品,恢复身体的精神力来说是非常的好的,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讲解两款适合气血虚体质的食疗方子。

老鸭汤


材料:白条母鸭1只,水发香菇350克,红枣、黑枣各50克,枸杞子、党参各25克,当归10克。


调料:植物油、香油、葱段、姜块、料酒、味精、盐、高汤各适量。


做法:


1)鸭洗净,切成5厘米见方的志,略焯,洗净;香菇、枸杞子分别洗净;红枣,黑枣分别洗净,去核;党参、当归分别洗净,切段。


2)炒锅放植物油烧至八成热,放入葱段爆香后捞出,放入鸭块略炒。


3)放入料酒、水、党参段、当归段、红枣、黑枣、姜块,大火焖烧1小时,倒入沙锅中。


4)沙锅中放入香菇、高汤、枸杞子,小火煲30分钟左右,加入味精、盐略煲,淋上香油即可。


姜以老姜为佳,老姜辛辣味重,驱寒补气的效果更好。


补气鹅胸肉粥


材料


白粥双人份,鹅胸肉300g,干百合20g


做法


1)鹅胸肉切丝,用少量的料酒、白胡椒粉、糖、盐拌匀入味;


2)把泡好的百合和煮好的白粥(就是俗称的粥底)一起放入沙锅中,煮到滚,转文火再煮40分钟;下入鹅肉,煮沸后,转文火10分钟就可以了;


3)加入细细的嫩姜丝跟葱碎、白胡椒调味就可以吃咯,非常之好吃的一道养生粥。


老鸭汤这一款民间众所周知的滋补食品是非常的有效的,如果是体质差气血虚的,孩子都是可以来进行补充温补,不是说每天都必须要吃这些东西,上次还是讲究一个营养均衡,慢慢的温补才是对身体最好的方式,如果你也是体质虚弱的话,可以试一下本次分享的两款饮食。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