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焦虑的症状阶段有哪些?应对焦虑的步骤方法是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2  浏览次数:197
核心提示:出现焦虑是什么样的表现?您是否每天都被大量疫情信息传导焦虑?如何通过心理方式舒缓焦虑,更好调整我们应对疫情的状态?出现这些
出现焦虑是什么样的表现?您是否每天都被大量疫情信息传导焦虑?如何通过心理方式舒缓焦虑,更好调整我们应对疫情的状态?


出现这些症状,您可能焦虑了!


不光是前线的医务人员,还有确诊或者疑似的患者,他们心理压力都特别大。甚至于包括普通社会公众,只要一咳嗽,一打喷嚏,都担心自己是不是得了新型肺炎。


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是“云监工”!但过度关注疫情信息,可能导致自身坐立不安,注意力无法集中,甚至出现似乎什么事情都不知道怎么办的情况。如果出现这些症状,您可能焦虑了!


一般来说,社会公众面对这种传染应激事件,会出现四个心理反应的阶段:


01,第一阶段——警觉期


就是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下,警惕性很高,对与这个疾病相关的所有信息高度关注。


02,第二阶段——消极期


就是认为目前的状况,个人无法解决,所以处于一种压抑、悲伤、无助的状态。


03,第三阶段——现实期


明白自己要面对现实生活,每天该干什么,还要干什么,开始调整心态。


03,第四阶段——恢复期


这时候已经恢复成一个健康人,能积极应对疫情。


所以大家一定要明白,警觉期和消极期越短越好,最好在72小时之内就能度过。接而面对现实,调整自己应对疫情的状态。


如何辨别普通焦虑和过度焦虑?


普通焦虑对正常生活影响不大,一般几分钟到十几分钟就会过去。但如果是过度焦虑,可能就会出现一些严重的症状,比如心跳过快、全身紧张出汗,手脚冰凉,更为严重的是出现胡思乱想。


过度焦虑可能导致:大脑功能紊乱、心跳、呼吸加快、免疫系统紊乱


五个步骤,应对焦虑


北京回龙观医院党委书记、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主任杨甫德,教您正确应对长期在家接收大量疫情产生的焦虑,用五个步骤完成疫情爆发期的“心灵按摩”。


1,正确认识此次疫情


远离传染源


保持安全距离


戴口罩、勤洗手


2,做到稳定化


让自己每天的饮食、睡眠、住宿等基本条件稳定下来。


3,在心理上增加理解度


学会理解自己的情绪,告诉自己,现在出现的恐慌、焦虑,是对一种非正常事件的正常反应,慢慢淡定下来。


4,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


鼓励每一个处在恐慌情绪当中的人,一定要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比如:


呼吸调节放松法:通过深吸气、深呼吸,调节心呼吸节律。


注意力转移法:用食指放在自己眼前,移动自己的手指,眼球跟着手指同步运动。


5,适度运动


适度的运动可以调节气息,调节免疫力,调节注意力,杨主任建议在家可以做俯卧撑、仰卧起坐、太极拳等简单的运动。


专家权威解答


▼喝酒能缓解焦虑吗?


杨甫德 主任


北京回龙观医院党委书记


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主任


按照国际上关于应激反应的心理调整方式,认为酒精最多只能在饮酒时或者几个小时之内,暂时不恐慌和焦虑。但酒精作用过去后,我们会比酒精前还紧张和难受。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一定不要用酒精来缓解焦虑。


▼一想到疫情就会紧张到呕吐,怎么办?


这是出现严重应激反应后,以身体不舒服表现出来。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按应激严重反应来处置,及时自我调节、寻求专业帮助。


▼此时此刻,面对疫情您最想对观众说什么?


我们有战胜疫情的信心,只要我们一起努力,相信一定会战胜这场疫情。


杨主任提示,本身有焦虑症的人,比普通人承受能力更差,对后果会想得更严重。所以焦虑症人群、老年人群、身体素质较弱的人群,更需要及早做好自我调节,在医生指导下接受正规的治疗和处理。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