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OTC新闻 » 正文

长期服用阿司匹林有哪些副作用?服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6  浏览次数:83
核心提示:阿司匹林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药物,它主要是帮助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帮助治疗,而且它还能够帮助止痛。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因为病
阿司匹林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药物,它主要是帮助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帮助治疗,而且它还能够帮助止痛。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因为病情需要长期服用阿司匹林,所以他们又担心长期服用阿司匹林会给身体带来副作用。确实长期服用阿司匹林会带来一些副作用,所以在服用阿司匹林的时候要做好注意。

长期服用阿司匹林会有哪些副作用?
1、会引起肠胃道症状
阿司匹林最常见的副作用就是会导致成肠胃道症状出现,有很多患者在服用阿司匹林后会出现食欲下降腹胀腹痛等肠胃道症状,特别是一些患者没有按照医生的嘱咐大量服用阿司匹林,导致严重的消化道出血症状。
2、过敏
有一些人是属于过敏体质,他们会对阿司匹林也会出现过敏的现象,有一些人在服用后会出现皮疹,荨麻疹以及血管神经性水肿等过敏反应。

服用阿司匹林时需要注意什么?
1、要注意服用的剂量要适宜
患者在服用阿司匹林的时候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不要自己盲目的随便服用,只有按照正确的服用量才能够达到最佳的药物效果,也能够降低药物所带来的副作用。
2、服用的时候要避免和其他抗血栓药物一起合用
阿司匹林中所含的成分会和一些抗血小板凝聚的药物发生相互作用,所以在服用阿司匹林的时候要注意避免和其他抗血栓药物一起合用。
3、使用药物前要做检查
患者在选择阿司匹林药物服用之前最好对自己的身体做一个详细的检查,特别是对自己的血液。

4、出现不适要及时停药
如果在服用阿司匹林期间有出现不适等症状,就要及时停止药物服用,并且咨询医生。
另外,大家还需要知道的是患有胃病的患者在服用阿司匹林的时候要特别的注意,医生曾接受采访表示,由于阿司匹林会导致胃黏膜损伤,所以一些本身患有胃病的患者在服用阿司匹林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如果存在的胃部疾病是比较严重,在使用阿司匹林的时候要谨慎,同时在服用阿司匹林的时候要服用治疗胃部疾病的药物。
温馨提示,阿司匹林虽然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药物,在临床上也有很多患者需要长期服用该药物,但是在服用的期间也要格外谨慎,对于一些注意点要特别知道,才能够避免自己在服用阿司匹林的时候出现问题。
 
关键词: 阿四匹林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