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药品视频 » 正文

枸杞的药用价值有哪些?枸杞是怎样鉴别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7  浏览次数:63
核心提示:1、枸杞子对特异性、非特异性免疫功能均有增强作用,还有免疫调节作用。2、枸杞子有抗肿瘤作用。3、枸杞子有抗氧化、抗衰老作用
1、枸杞子对特异性、非特异性免疫功能均有增强作用,还有免疫调节作用。

2、枸杞子有抗肿瘤作用。

3、枸杞子有抗氧化、抗衰老作用。

4、枸杞子有保肝及抗脂肪肝的作用。

5、枸杞子能刺激机体的生长,对某些遗传毒物所诱发的遗传损伤具有明显的保护作用。

6、枸杞子对造血功能有促进作用。

7、枸杞子能影响下丘—垂体—性腺轴功能,并有较好降血糖作用。

8、枸杞子可增强生殖系统功能,加强离体子宫的收缩频率、张力及强度。

9、枸杞子可增加小鼠皮肤羟脯氨的含量,显著增强小鼠的耐缺氧能力,延长其游泳时间,抗疲劳。

10、枸杞子有调节血压的作用。

枸杞的鉴别

染色的枸杞整个都是红色,连枸杞子蒂把处的小白点也是红色的,而正常枸杞尖端蒂处多为黄色或白色,用色素浸染过的枸杞蒂处则呈红色,用硫磺烘烤过的呈艳红色。建议大家在选购枸杞时可以把十几粒枸杞放进水中,如果不掉色,则说明是硫磺熏蒸枸杞,因为硫磺不溶于水。如果出现红色,就说明用过色素。正常颜色为橘黄色(淡黄色)并有少量絮状物漂浮。

从气味上辨别

对于被硫磺熏蒸过的枸杞,只需要抓一把用双手捂一阵之后,再放到鼻子底下闻,如果可闻到刺激的呛味,那么就可以肯定被硫磺熏蒸过。

从口味上辨别

宁夏枸杞是甘甜的,吃起来特别甜,但是吃完后嗓子里有一丝苦味;内蒙古、新疆等地的枸杞甜得有些腻,白矾泡过的枸杞咀嚼起来会有白矾的苦味,至于打过硫磺的枸杞,味道呈现酸、涩、苦感。
 
关键词: 枸杞的药用价值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