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日常调理 » 正文

喝养胃健脾茶的好处是什么?健脾养胃茶有哪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7  浏览次数:155
核心提示:在日常的生活中很多的人都有泡茶喝的习惯,茶还有提神、消除疲劳、抗菌等作用。这对中年人来说是需要的。但是你是否知道喝茶有什
在日常的生活中很多的人都有泡茶喝的习惯,茶还有提神、消除疲劳、抗菌等作用。这对中年人来说是需要的。但是你是否知道喝茶有什么好处和坏处呢?下面小编就推荐几种健脾养胃茶配方,想要健脾养胃的人不要错过哦!


喝茶的好处


由于茶具有防止人体内固醇升高,有防治心肌梗塞的作用,茶多酚还能清除机体过量的自由基,抑制和杀来病原菌。此外,茶还有提神、消除疲劳、抗菌等作用。这对中年人来说是需要的。欧共体还可以净化水质,减少放射性物质对人体的伤害。因此,在当前自然环境污染严重的情况下,特别是在城市居住的人们,更应经常喝点茶。饮茶的好处很多,概括起来有14条:


1、茶能使人精神振奋,增强思维和记忆能力。


2、茶能消除疲劳,促进新陈代谢,并有维持心脏、血管、胃肠等正常机能的作用。


3、饮茶对预防龋齿有很大好处。据英国的一次调查表明,儿童经常饮茶龋齿可减少60%。



4、茶叶含有不少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


5、茶叶有抑制恶性肿瘤的作用,饮茶能明显地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6、饮茶能抑制细胞衰老,使人延年益寿。茶叶的抗老化作用是维生素E的18倍以上。


7、饮茶有延缓和防止血管内膜脂质斑块形成,防止动脉硬化、高血压和脑血栓。


8、饮茶能兴奋中枢神经,增强运动能力。


9、饮茶有良好的减肥和美容效果,特别是乌龙茶对此效果尤为明显。


10、饮茶可以预防老年性白内障。


11、茶叶所含鞣酸能杀灭多种细菌,故能防治口腔炎、咽喉炎,以及夏季易发生的肠炎、痢疾等。



12、饮茶能保护人的造血机能。茶叶中含有防辐射物质,边看电视边喝茶,能减少电视辐射的危害,并能保护视力。


13、饮茶能维持血液的正常酸碱平衡。茶叶含咖啡碱、茶碱、可可碱、黄嘌呤等生物碱物质,是一种优良的碱性饮料。茶水能在提内迅速被吸收和氧化,产生浓度较高的碱性代谢产物,从而能及时中和血液中的酸性代谢产物。


14、防暑降温。饮热茶9分钟后,皮肤温度下降1-2摄氏度,使人感到凉爽和干燥,而饮冷饮后皮肤温度下降不明显。


喝茶的坏处


喝茶要看体质,中医认为人的体质有燥热、虚寒之别,而茶叶经过不同的制作工艺也有凉性及温性之分,所以体质各异饮茶也有讲究。燥热体质的人,应喝凉性茶,虚寒体质者,应喝温性茶。合理的喝茶对人体是有百益而无一害的,但是如果不合理的话那就对人体有害处了。


1、经常性地大量饮用浓茶容易出现很多身体不适状态,比如说容易造成胃液稀释,不能正常消化


一个人每天正常分泌胃液是1.5-2.5升,这些胃液能够对一个人每天所摄取的食物进行合理消化。当大量饮用浓茶后就会稀释胃液,降低胃液的浓度,使胃液不能正常消化食物,从而产生消化不良、腹胀、腹痛等症,有的甚至还会引起十二指肠溃疡。


2、茶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


茶叶中含有鞣酸,红茶约含5%,绿茶约含10%。当人体大量饮用浓茶后,鞣酸与铁质的结合就会更加活跃,给人体对铁的吸收带来障碍和影响,使人体表现为缺铁性贫血。


3、喝浓茶易产生便秘症


茶叶中的鞣酸不但能与铁质结合,还能与食物中的蛋白质结合生成一种块状的,不易消化吸收的鞣酸蛋白,导致便秘症的产生。对于患有便秘症的老年人就会使便秘更加严重。



4、浓茶致使血压升高和心力衰竭


我们知道喝茶有提神的效果,浓茶中的咖啡因,能致使人体心跳加快,从而使血压升高;同时,浓茶液大量进入血管,能加重心脏负担,产生胸闷、心悸等不适症状,加重心力衰竭程度。


凡事有度。饮淡茶可以养生,饮浓茶则有损健康。


健脾养胃茶


1、山楂蜜茶


做法:鲜山楂30克、蜂蜜适量。将鲜山楂果研碎去籽,用开水冲泡果肉15分钟,再过滤取汁,最后依据个人口味调入蜂蜜即可。每日2剂,代茶饮。具有消食化积、强健脾胃的功效,适合脾胃虚弱者。


2、大枣茶


做法:将大枣洗净切碎,每日取适量用沸水冲泡,代茶饮。最后将碎枣一起吃下。健脾胃,补气血,尤其适合女性养生食用。



3、木香乌麦饮


做法:木香6克,麦冬15克,乌梅10克,加水煎10-15分钟饮用。适合萎缩性胃炎病人,有养胃生津,行气止痛之功。


4、生姜红茶


做法:将红茶和磨碎的生姜放入杯中,加入适量的红砂糖,清晨一杯,有助头脑清醒。红茶能够养胃。胃肠不好的人,红茶是茶品中的首选。生姜具有发汗利尿的功效。


5、黄芪红枣枸杞茶


做法:黄芪15g、枸杞15g、红枣15个、蜂蜜适量。准备材料,泡泡洗净。砂锅加水,加黄芪、红枣、枸杞。大火烧开,转小火熬煮1小时即可。用滤网滤出茶汁,加蜂蜜拌均匀即可饮用。冬季养生饮用可以健脾养胃。


6、健胃荞麦茶


做法:荞麦1钱,黄芪5钱。将荞麦、黄芪,放入600ml的热水冲泡,盖杯焖10分钟,滤渣取汁。此方可改善身体虚弱、盗汗、腹胀食少,可促进脾胃运作、增加食欲。


结语:由于茶具有防止人体内固醇升高,有防治心肌梗塞的作用,茶多酚还能清除机体过量的自由基,抑制和杀来病原菌。此外,茶还有提神、消除疲劳、抗菌等作用。这对中年人来说是需要的。欧共体还可以净化水质,减少放射性物质对人体的伤害。

 
关键词: 养胃健脾茶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