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保健品新闻 » 正文

核糖核酸2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性状与药理毒理是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8  浏览次数:60
核心提示:1、核糖核酸2的功效与作用注射用核糖核酸Ⅱ的药理作用是:注射用核糖核酸Ⅱ具有提高机体细胞免疫功能和抑瘤作用。动物实验表明核
1、核糖核酸2的功效与作用
注射用核糖核酸Ⅱ的药理作用是:注射用核糖核酸Ⅱ具有提高机体细胞免疫功能和抑瘤作用。动物实验表明核糖核酸可明显抑制带瘤小鼠肿瘤的生长,使实体瘤体积缩小或消失,其抑瘤率为68.3%。
注射用核糖核酸Ⅱ能引起瘤细胞空泡样变性和液化性坏死,在其周围有大量增生纤维芽细胞、巨噬细胞和淋巴细胞,甚至以结缔组织代替瘤组织。
而日常肝癌病人要注意,因大多数肝癌病人都有肝功能的减损,故饮食宜清淡、易消化,不宜进食过多高蛋白、高脂肪食品,因高蛋白、高脂肪饮食会加重肝脏、肾脏的负担,甚至可能诱发肝性脑病(肝解毒能力下降,过多的蛋白质分解产生大量的氨积聚在血液中,进入大脑使病人出现精神症状甚至昏迷、死亡)。
虽然注射用核糖核酸Ⅱ的治疗效果不错,但是病人朋友也要注意了,给药后十分钟内如出现荨麻疹、体温升高者应停止使用。
核糖核酸2的功效与作用
2、核糖核酸2的性状与药理毒理
2.1、性状
本品为白色或类白色冻干块状物或粉末,易溶于水。
2.2、药理毒理
本品具有提高机体细胞免疫功能和抑瘤作用。动物实验表明核糖核酸可明显抑制带小鼠肿瘤的生长,使实体瘤体积缩小或消失,其抑瘤率为68.3%。
3、核糖核酸2的用法用量
【用法用量】静脉注射或肌内注射。以5%葡萄糖注射液或0.9%氯化钠注射液溶解后静脉注射,100~300mg(2~6支),一日1次;以2ml无菌生理盐水或无菌注射用水溶解后肌内注射,50~100mg(1~2支),一日1次。
 
关键词: 核糖核酸2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