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行业分析 » 正文

拔罐的好处有哪些?拔火罐需要注意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1  浏览次数:72
核心提示:相信大家对于拔罐都不陌生,拔罐是利用压强来使拔罐部位充血,并最终达到治愈疾病的目的,拔罐不仅可以缓解疲劳,更能有效的治疗
相信大家对于拔罐都不陌生,拔罐是利用压强来使拔罐部位充血,并最终达到治愈疾病的目的,拔罐不仅可以缓解疲劳,更能有效的治疗疾病,可谓好处多多,但是很多人对于拔罐的好处和坏处以及注意事项并不是很清楚。

拔罐的好处有哪些?
一、能够缓解疼痛:拔罐的主要原理是利用负压在吸拔穴位,能够有效调理人体的脏腑经络,并且可以有效的缓解腰酸背痛以及肌肉疲劳。
二、能够帮助诊断疾病:拔罐还是中医常用的诊断疾病的手段,通过拔罐后皮肤表层颜色的变化,可以准确的判断人体经络以及五脏六腑是否健康。
拔罐的坏处有哪些?
一、会造成皮肤淤青:众所周知,拔火罐是需要掌握一定的火候和时间的,很多人拔火罐的时候掌握不好时间和火候,很容易导致皮肤淤青,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感染。
二、有炎症的人不适合拔火罐:有身体炎症或者是有出血性疾病的朋友拔火罐的话,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利。
三、容易导致皮肤破损、发炎:很多人拔火罐之后都会洗澡,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拔完火罐之后,皮肤相对较为脆弱,如果此时洗澡很容易导致皮肤破损、发炎。

拔火罐需要注意什么?
一、拔火罐后需要注意保暖
拔完火罐之后,人体相对较为虚弱,并且此时全身的毛孔都处于一个放大的状态下,此时应该注意保暖,避免外出,避免吹风,否则很容易导致风邪入侵,进而导致发烧感冒。
二、需要消毒
拔火罐后需要将器材进行消毒,以防止下次在拔火罐时出现感染的情况。
三、防止烫伤
拔火罐看似简单,实则是存在一定操作难度的,一定要找有经验的朋友帮忙或者是去专业的中医院拔火罐,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皮肤烫伤。
四、有出血属于正常现象
拔火罐之后皮肤处于充血状态,所以有轻微的出血现象是非常正常的,不必过于惊慌,如果出血量较大,或者血流不止应该及时就医。

拔火罐的好处、坏处以及注意事项已经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了,综上所致,拔火罐好处多多,不仅可以缓解疲劳、放松肌肉还能调节人体阴阳平衡,但是拔火罐时一定要注意操作,避免烫伤皮肤,另外有炎症或者是出血部位应该尽量不要拔火罐。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