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行业分析 » 正文

中药材石耳的作用和药效有哪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1  浏览次数:109
核心提示:石耳,石耳科真菌石耳地衣子实体,石耳治蛇伤特别有效,这近祁门地五步龙特多,常有人被伤,被这种蛇伤后,许多中草药都无法止血
石耳,石耳科真菌石耳地衣子实体,石耳治蛇伤特别有效,这近祁门地五步龙特多,常有人被伤,被这种蛇伤后,许多中草药都无法止血,唯有石耳研未吹敷,立即见效,所以早前父亲总带我兄弟翻过祁门一些高山石壁上寻找些石耳。又常有贵宾来访时被母亲煮食待客。因这石耳生长到大非一两年之能成,一般情况下六,七年才20厘米大,所生之范围是很小,安徽本地也有人寻找,资源缺乏。后来多次跑德兴大贩上去三清山那里,本地人知道找得少,才在那寻到是几斤,一直珍藏着慢慢用。

石耳寻找摘取是非常难之事,基本上生于高山无路可上的一面悬崖峭壁的往内凹进起码一米深,只有凹进的上面那面,因山压力水,常这里潮湿,而阳光只能散照到,因水滴年久,自己物结晶于此,形成非光滑面,这样就有苔藓等于此生成集聚了许多营养,日集月久,这种地方动物难到(除飞鸟类),石耳孢子侵袭一处,百是年来传播于益生长之地。

这个摘起来非常之难,下面往上几乎于不可能,或是百丈深渊。只能从别处入顶,用绳吊着人往下摘好后,再往上回顶。一般须几人配合,绳吊要好,人胆要大,还要相当臂力,并能会弹绳,不然无法进入凹处采摘到石耳,那个真危险的,野生石耳的的确确以命博取的,是十分贵重的。以前我们都是用麻棕合股,内加竹丝制成绳,虽重不易磨损,现在尼龙塑料绳虽轻,易被磨岩石割断。请注意这问题,不懂千千万万不得冒险,为石耳贵,可能……

石耳不光是美食,在中医上也是上上品,比金耳,银耳养阴佳,比地衣明目长,止血活血大优品。清热解毒,吐血红崩,白浊,白带,痢疾,便秘等内服无比得当,火烫汤烫,牙痛,毒蛇咬伤等研未外用具有顶针效果。如果舍得多吃具有降血压作用。
 
关键词: 石耳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