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行业分析 » 正文

常吃山药可以补气养血吗?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有哪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1  浏览次数:143
核心提示:山药是我们常见的蔬菜,也可作为药材。山药的家常菜就是熬汤喝,或者炒着吃。但大家是否知道山药的功效与作用呢?山药怎么炒好吃
山药是我们常见的蔬菜,也可作为药材。山药的家常菜就是熬汤喝,或者炒着吃。但大家是否知道山药的功效与作用呢?山药怎么炒好吃呢?山药排骨汤怎么做呢?接下来就请大家带着这些疑问来跟小编一起看以下内容吧。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补气养血
血虚宜养血。补血效果较好的食物有猪肝、蹄筋、墨鱼、桂圆肉、黑大豆、黑芝麻等,补血作用强的中药有阿胶、熟地黄、当归、何首乌、白芍药、鸡血藤、桑葚等。山药益气、健脾、养胃,在补血食物、药物中配合用之,可使补血的效果增强。看我的经验补虚抗衰
强壮养颜

山药含有能大量供给人体多种糖蛋白质的混合物黏液蛋白,能增加黏膜与皮肤的润滑度,减少皮下脂肪蓄积,是很好的美容食品,可以单味服用,也可在复方中应用,山药粥、山药酒、六味地黄饮、滋肾生肝饮等,均有强壮筋骨,养颜健身的作用。看我的经验滋阴补阳
健脾益胃、助消化
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与胃肠饮同用治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病症。
益肺止咳
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治疗肺虚痰嗽久咳之症。
降低血糖

山药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延年益寿
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疾病,取得益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
山药怎么炒好吃
山药洗净后,待塑胶手套去皮,这里可以防止滑伤到手。
山药去皮后,切薄片,放沸水中焯出。
胡萝卜洗净,切成薄片。
肉切得薄一点。
锅热后倒入油,油热后把肉片也放入锅中,翻炒一下,倒入少量酱油(这样肉好熟,而且颜色好看)。

肉差不多后,倒入山药,翻炒一下。
随后倒入胡萝卜,翻炒一下。
最后放入盐,味精,搅拌均匀,加入少量水至水沸腾后,好吃的山药炒胡萝卜肉片就好了。
山药排骨汤的做法
步骤/方法
排骨先飞个水备用。
香菇蘑菇手撕备用。

将排骨和双菇一起放入电压力锅里,加适量清水。
炖30分钟足够啦,出锅时加盐调味就好。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是否对山药有了更多的认识了呢?山药可以补气养血、强壮养颜、 健脾益胃、助消化、益肺止咳等。所以经常吃山药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上文小编还介绍了山药的做法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哦。
 
关键词: 淮山的功效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