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行业分析 » 正文

复方薄荷脑滴鼻液危害有哪些?使用注意事项是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1  浏览次数:1004
核心提示:复方薄荷脑滴鼻液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外用药物,当自己出现鼻炎的时候就应该要用这种滴鼻液来达到治疗的目的,不过在滴药之前就需
复方薄荷脑滴鼻液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外用药物,当自己出现鼻炎的时候就应该要用这种滴鼻液来达到治疗的目的,不过在滴药之前就需要先经过医生同意以后再去进行治疗,如果是一些患有高血压的患者来说就最好还是不要去使用这种药物,防止人们对于这种药物出现一些过敏的反应。

 复方薄荷脑滴鼻液危害

复方薄荷脑滴鼻液是治疗干燥性和萎缩性鼻炎的一种常用制剂,主要成分为等质量的薄荷脑和樟脑,溶剂为液状石蜡。

复方薄荷脑滴鼻液为油剂,具有滋润及保护鼻腔粘膜作用外,还具有刺激鼻粘膜的细胞再生的作用以及防止鼻出血!

用量:滴鼻,1~2滴/次,3~4次/日。

1、头向后仰,亦可取仰卧位,侧卧位,肩下垫枕,使头下垂,将药滴入鼻内。这样药液能充分作用与鼻甲及鼻窦口,不易流入口腔。

每侧鼻孔1-2滴,滴药后轻压鼻翼,头向滴药侧倾斜,维持2-3分钟。

滴药前应仔细阅读药品的说明书。患高血压的老年人慎用 鼻粘膜 血管收缩剂,以防使 血压升得更高。

 复方薄荷脑滴鼻液危害

滴药前把 鼻涕尽量弄干净,如果 鼻腔有干痂,可用温盐水清洗,待干痂变软取出后再滴药。

滴药时,仰卧于床上,肩上垫一个软枕,头尽量后仰,使鼻腔低于口咽部;也可将头悬垂于床缘外或取坐位,头尽量后仰,鼻孔朝上,然后滴药。滴药时可将药液顺着鼻孔一侧慢慢流下,让鼻腔侧壁起缓冲作用,以免药液直接流入咽部而苦味难忍。

滴药后轻按两侧鼻翼两三下,使药液布满鼻腔。滴药后应保持原体位3至5分钟,让药液充分吸收。滴鼻的剂量与次数应遵医嘱或依说明书,一般滴鼻液每次滴2~3滴,每日三次。

 复方薄荷脑滴鼻液危害

鼻窦炎患者滴完药保持原体位3至5分钟后,药物到达副鼻窦开口,使窦口粘膜收缩,窦腔内的分泌物容易流出,这时把鼻腔中的分泌物擤干净,然后再滴一次药,药液可经窦口进入窦腔,起到消炎作用。粘膜干燥引起的 鼻出血,一般 出血点都在 鼻中隔前下方的 易出血区,这样的患者可用薄荷石蜡油 滴鼻剂,滴药时应将药液顺着鼻孔内侧慢慢流下,以起到润滑鼻中隔粘膜的作用。

 
关键词: 薄荷脑滴鼻液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