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疗健康 » 正文

胶原酶溶解术的危害性大吗?注意事项有哪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3  浏览次数:511
核心提示:现代疾病的治疗手段越来越先进,不少疾病的治疗都摆脱了药物的作用,而直接手术治疗是比较有效的方法,其中,治疗椎间盘突出的症
现代疾病的治疗手段越来越先进,不少疾病的治疗都摆脱了药物的作用,而直接手术治疗是比较有效的方法,其中,治疗椎间盘突出的症状时会采用胶原酶溶解术的方法,这种方法对于某些患者来说效果非常好,但是,经过无数临床应用发现它并不是最好的方法,甚至会危害健康,下面就来看看胶原酶溶解术的危害性大吗?

胶原酶溶解术的危害性大吗?

胶原酶溶解术是将胶原酶注射到椎间盘突出部位,利用胶原酶对椎间盘中胶原组织的特异性溶解作用,使突出的椎间盘变小、消失,从而解除神经压迫,改善临床症状的一种生物微创技术。

胶原酶是一种蛋白酶,就对人体存在过敏的可能,再说注射胶原酶的时候必须在×光的透视下面进行,我们都知道×光对人体的放射性,对操作医生也有伤害,还有,溶解髓核过程中,是否对纤维环的蛋白也有溶解呢?


所以,1972年美国SFDA(state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已经明文禁止临床使用,我们国家虽然没有明文禁止,但是国内几乎所有大医院均禁止了,但是那些效益不好或者私人医院还在使用,但是使用方法已经不再规范(没有在影像设备的引导下进行)。胶原酶溶解术并不是无效,而是不可以大面积推广,适应症的选择也很重要。它仅适用于椎间盘单节段膨出或轻度突出者,无钙化、无椎管狭窄、无过敏者。


注意事项:

一、患者俯卧6小时。

二、尽可能卧床休息1-2周。

三、腰部热敷,每日1-2次。

四、佩带腰围。

五、一个月内禁止负重。

六、一个月后进行腰背肌锻炼。

七、1-2周左右,疼痛反应可能加重,可口服止痛药或神经阻滞对症处理。

八、极个别人对胶原酶可能产生迟缓过敏反应,如低热、微汗、皮疹,属自限性反应,不治自愈,反应重者,需及时到附近医院治疗。

九、胶原酶溶解术显现期是2周-2个月,恢复期是3-5个月。
 
关键词: 胶原酶溶解术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