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疗健康 » 正文

年过45岁的女人骨质疏松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医生:钙可不能随便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次数:65
核心提示:钙是人体内含量最多的一种元素,也是最易缺乏的元素。钙在身体里起维持神经、肌肉稳定性的作用。在人体中,大量的钙与磷以及其他
钙是人体内含量最多的一种元素,也是最易缺乏的元素。钙在身体里起维持神经、肌肉稳定性的作用。在人体中,大量的钙与磷以及其他元素并存于骨骼和牙齿内,以使骨骼坚硬。钙能抑制肌肉收缩,同时参与血液凝固过程。婴幼儿、孕妇、乳母所需的钙量较多,如果供给不足,则易造成多种疾病。比如:牙齿生长发育不良;孕妇、乳母的骨骼、牙齿受损,血液凝固过程延缓,影响肌肉与神经的应激性等。


钙对我们的健康至关重要。儿童缺钙会影响生长发育,成年人缺钙会增加骨质疏松甚至骨折的风险。 
于是,各种保健品广告层出不穷,一些科普文章语焉不详,让人无所适从。那么,我们每天需要多少钙?到底需不需要补钙?要补多少?又该怎样补呢?钙过量又有什么危害呢?





绝经「前」女性或骨质疏松的男性患者,每天补钙总量(膳食+钙片)为1000mg;绝经「后」骨质疏松女性患者为1000mg/天。每天钙的总摄入量(食物+钙片)不超过2000mg/天。膳食吃饭补钙不会过量,更不会产生什么不良影响,只是有可能补钙量不足。对于吃钙片补钙的朋友,应注意每日的剂量不要超标,否则不仅会增加泌尿系统结石形成的风险,还有可能影响消化系统和心血管系统。


补钙,每天的「最大安全量」是多少?


实际上,我们每天补充的钙,有两部分:一部分是正常吃饭食物中的钙,而另一部分是额外吃的钙补充剂,也就是钙片。尽管我们更推荐大家通过正常饮食来补钙,每天至少一半的钙要通过饮食补充。但是对于不能进食,或者因为各种原因吃的不多,进食不够的朋友,还是需要额外的吃钙片予以补充。





最佳摄入量


一般,建议绝经「前」骨质疏松的女性或骨质疏松的男性患者,最佳钙摄入总量(膳食+钙片)为1000mg/天。另外最佳维生素D摄入总量为600U/天。而对于绝经「后」骨质疏松的女性患者,最佳钙摄入总量(膳食+钙片)为1000mg/天。另外最佳维生素D摄入总量为600U/天。需要额外说明的是,上面的额推荐量是给没有合并其他疾病的朋友的,因为某些共存的内科疾病可能会改变患者对维生素D和钙的需要量。比如:甲亢、胃或肾脏疾病、正在服用特殊药物(质子泵抑制剂、利尿剂)药等。此时,每日钙剂量的补充就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应调整。


钙补太多了,会有那些不好?


肾结石


因为相关研究发现,多吃含钙高的食物(不是钙片),反而可能降低结石形成的几率。然而,如果是吃钙片的话,那就不同了。相关随机临床试验发现,靠吃钙片来补钙,确实与肾结石风险增加相关。补充钙和维生素D的绝经后女性发生肾结石的风险增加。所以,不难看出:依靠“食补”补钙,并不会增加肾结石的风险,但是钙片如果吃多了,可能确实会更容易患泌尿系结石。





心血管疾病


首先,与前面肾结石类似的是:我们并不用担心“食补”补钙(不吃钙片)会对心血管有不良影响。相关研究发现:膳食补钙要么与心脏病死亡或心肌梗死风险无关,要么呈负相关,即降低不良事件的发生率。简单说就是:靠膳食补钙,至少对心血管系统无坏处,可能还有好处。但是,尽管部分研究表明吃钙片并不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和不良事件的发生率,但是另外一部分研究却确实的发现:钙补充剂,可能会增加心血管不良事件发生的风险。尽管业内针对钙补充剂对心血管疾病风险的影响尚存争议,但这也从另一方面提醒了我们吃钙片补钙可能存在的风险,我们应该注意每天补充的剂量以尽可能的规避风险。


其他


摄入过量的钙还可能引起消化系统的不良反应,比如最常见的:消化不良和便秘。除此外,长期大剂量服用钙片,还可能干扰铁剂和甲状腺激素的吸收,因此如果因为特殊疾病正在服用这些药物,应注意告知医生以进行相应剂量调整。


钙、维生素D和镁对骨质健康都很重要。缺乏固然不好,但也不是越多越好,过量同样有危险在健康人群不推荐额外补充钙和维生素D来预防骨折。钙的最佳来源是食物。多吃富含钙、镁和维生素D的食物 
(参考钙、维生素D和镁的每日推荐摄入量)。建议跟自己的医生讨论是否缺乏钙和维生素D以及是否需要额外补充。结合自己的身体状况,制定最佳方案。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