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板栗的功效与作用,冬季吃板栗带来哪些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次数:80
核心提示:板栗又被称为干果之王,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板栗可入肾经胃经和脾经,具有活血止血以及养胃健脾的效果,同时也辅助治疗腰膝酸软
板栗又被称为干果之王,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板栗可入肾经胃经和脾经,具有活血止血以及养胃健脾的效果,同时也辅助治疗腰膝酸软以及反胃。板栗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钾,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长寿果。

冬季吃板栗带来哪些好处?


1、能防止心血管疾病


板栗里面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能保护了身体健康。板栗中含有的矿物质、不饱和脂肪酸以及维生素,能防止胆固醇升高。另外板栗属于低钠高钾的食物,能防止血压突然升高,保护了人们血管。


2、可延年益寿


板栗能入肾经胃经和脾经,可达到补肾强腰以及健胃补脾的功效,能缓解脾胃虚弱所引起的腹泻以及反胃,辅助治疗肾虚所引起的腰膝酸软以及身体疲劳。老年人每天吃6颗板栗,能抗衰防老,达到了延年益寿的功效。





3、补脾健胃


中医认为板栗具有通肾益气的效果,同时也能健脾护肠,保护了人们的胃肠道。板栗是所有干果里面含有碳水化合物最高的,能为身体提供热量,促进了脂肪代谢,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物质。


4、能补气养血


当气虚时会让人们不停的咳嗽,甚至会因为咳嗽而影响了睡眠质量,此时可以选择板栗来缓解气虚所导致的咳嗽,板栗中含有大量的核黄素,可达到止咳化痰的效果,辅助治疗口腔溃疡以及口舌生疮。


5、强身健骨


板栗具有强身壮骨以及健脾补肝的功效,能够缓解肾虚问题,特别适合大便溏泻以及肾虚的人群。板栗中含有天然的维生素c,能维持血管肌肉牙齿以及骨骼的正常运转。另外生板栗也可以辅助治疗跌打损伤,把生板栗捣烂成泥敷在患处,可缓解筋骨肿痛,达到了止痛止血和吸收脓毒的功效。





温馨提示


没想到冬季吃板栗却对身体带来这么多的好处。慢性肠炎患者也可以多吃板栗具有杀菌消毒的效果,能刺激有益菌的生成,提高了胃肠道的免疫系统。但对于脾胃积热的口苦咽干及口舌生疮的人群来说,尽量少吃板栗。不能一次性吃太多的生板栗,不容易被消化。板栗可以在两餐之间当做零食吃,饭后不能大量吃,不然会摄入太多的热量而引起身体肥胖,每天吃板栗的量不能超过10颗。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