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胃病患者的饮食禁忌是什么?哪些食物不能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次数:55
核心提示:我们常说“十人九胃”,这个“胃”一般都是说胃炎。近些年临床上得慢性胃炎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平时也自认为注意培养良好的生活习
我们常说“十人九胃”,这个“胃”一般都是说胃炎。近些年临床上得慢性胃炎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平时也自认为注意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但由于长期处于高强度的工作之中,经常无法有规律地饮食。这样长期的不规律饮食,会给胃黏膜带来很大伤害,渐渐就变成了慢性胃炎。如果大家足够细心,就会发现,不管是急性胃炎还是慢性胃炎,致病原因都不外乎来源于不健康的饮食、烟酒、用药等生活习惯,以及精神压力等心理因素,因此,要想不被胃病缠上身,我们就要“对症下药”。





1、辛辣刺激的食物


辛辣刺激的食物吃起来爽,但对胃黏膜的健康的影响却是负面的,因此,对于有胃黏膜健康问题的朋友,如糜烂性胃炎,浅表性胃炎等问题的朋友,都要特别注意避免辛辣刺激,如果实在爱吃,也要适量的吃,注意把握好度。





2、垃圾食品


垃圾食品虽然定义各不相同,但油炸,烧烤等高脂、富含饱和脂肪酸和反式脂肪酸的食物,不易消化,也不利于身体健康,这样的食物也是养胃的大忌,应该注意少吃。





3、太咸的食物


我们中国人喜欢吃酱,豆瓣酱,酱油,甜面酱等等,这些酱里面,盐分超标,还有腊肉,腊鱼,咸菜等腌制食品,盐分都严重超标了。长期的高盐饮食,会损害胃粘膜,导致胃粘膜的损害,出血,糜烂,发炎,胃粘膜萎缩等等。





4、不能饮酒


无论有没有胃病,都不应该喝酒,少量饮酒有益于健康,已经证明是错误的,滴酒不沾才是最好的。酒精对胃粘膜也有损害,酒精可导致胃粘膜糜烂和出血,轻则引起酒后呕吐,发酸,严重的可引起急性胃粘膜损伤,引起上消化道出血。





5、山楂


山楂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水果,适当进食山楂能够达到开胃、促消化的作用。如果在空腹状态下进食过多山楂,容易因为果酸物质的刺激导致胃酸分泌量也增多。胃酸分泌出来之后又没有食物进行消化,可能会导致胃粘膜受到损伤,发生胃部疾病的可能性会增高。因此,想要防止胃病出现就应该注意饮食合理,不要空腹状态下吃山楂。





6、高脂肪食物


胃部健康受损就应该讲究饮食合理,通过正确的饮食调节身体,这样才能防止健康受损。一般患有胃病的人应该少吃高脂肪食物,高脂肪食物除了容易影响胃口之外,还可能会导致消化负担加重。此时,肠胃负担加重之后容易导致胃部功能继续下降,对胃部保养不利。因此,出现胃病的人应该从饮食这方面入手,远离高脂肪食物。





综上所述,每天摄入食物之后胃部的负担都会加重,如果胃部健康受损,可能就会引发某些健康问题。因此,平时需要通过合理的方式来保养胃部,一旦出现了某些胃部疾病,上面所说的这6食物就需要忌口,这样才能防止胃病加重。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